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酒店商铺承诺高回报 兑现者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11 北京青年报

  近日,媒体频繁出现承诺回报方式销售的酒店和商铺的广告,一些读者还打来电话询问承诺回报的可靠性。为此,记者经过两周调查竟发现,北京有史以来承诺回报的成功案例几乎为零,投资者们在编造出来的高额回报故事中悔恨不已。

  -案例一:不得回报觉上当

  投资10万元享有京郊四星级度假酒店的产权,还可与全世界各地的酒店进行交换,每年更可获得高达3万元的客房利润分红,这样的好事哪去找。

  2002年1月30日,动了心的石谦(化名)与延庆金色假日饭店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协议。他以10万元首付买下56平米一个房间。另外,他还与金色假日物业管理公司签下出租经营合同。合同承诺,根据经营状况扣掉经营管理费、暖气费、物业费等,60%的收益归业主所有。

  金色假日酒店在2003年投入使用,然而经营一年,扣七扣八之后,石谦只获得了不到700元回报。2004年,他改变了回报方式,一年过后更是不落分文。在与开发商交涉后他得到了3.3万元的住房券,意思是他可以用来住自己的酒店,或者卖给别人。渐渐对金色假日失去信心的石谦并没有动这些住房券,年底开发商用15%现金回购,最后折成的5000元他同样也没拿到。此时,没有回报的情况下,石谦停止了还贷,投资3年到现在,10万元首付款外加22个月的月供,石谦一共从金色假日酒店得到不过700元。

  从去年开始,金色假日业主们开始集体拒绝还贷并集体维权。但他们发现,单从承诺回报来讲,不论开发商还是物业公司都没有违法。他们委托律师才找到项目房产证涉嫌违规操作,但半年过后,官司仍然无进展,要回投资的希望仍然渺茫。

  记者调查发现,像金色假日酒店这样承诺回报失败的案例占了北京所有承诺回报项目的绝大多数,比如第五大道、碧溪家居广场、旺座中心等。

  -案例二:先得“回报”心不安

  也有项目以承诺回报招徕生意,但实际上回报早算在了房款中,“羊毛出在羊身上”。曾经热销一时的巨库房地产商业投资项目,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停业又恢复营业,最初承诺的8%年回报率,近期又受到业主的指责。

  张女士是2003年11月与开发商签订合同购买了巨库的商铺。张女士说,当时开发商宣称的8%的年投资回报率,买商铺时立即就能够“兑现”:开发商在售楼时,对委托资产管理公司经营管理的业主,直接从买房款中“返回”两年共计16%回报款的款项。也就是说,对房款打8.4折。

  张女士当时购买的商铺标价33万余元,在签订委托资产管理公司托管时,开发商就把房价按扣除16%的两年回报来计算,为28万余元。在与开发商签订合同时,开发商讲按照28万余元的合同价格签订买房合同可以少交契税与公共维修基金,张女士同意了。现在,合同中所反映的房子总价就是28万余元。

  张女士反映,业主们遇到的问题就是开发商在开发该房产时,相关手续没有办理齐全,现在无法办理产权证。当时签订的购房合同明确交房后两年内办理产权证,交房日期是2003年12月31日,办理产权证的期限是2005年12月31日,交房时开发商收取了律师费和产权证代办费。但截至目前,业主们的契税和公共维修基金还没有交纳。记者了解到,类似张女士在巨库购买“托管”商铺并已经贷到房款的业主超过300户。在拿产权证过程中受阻的业主们,即使已经先得“回报”,还是心有不安。

 [1] [2]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铺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