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亲历 > 正文
 

李敖之女李文的理财经 投资知识获得最大回报(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09:21 《钱经》杂志

  创业,不谈赢利

  “我不是一个商人。我的投资是精神投资,我的博学、我的名气、我追求真理的精神,我在文化交流方面的经验。”

  李文有很多创业设想,而且听起来都满有道理。但是,她只谈创业设想,不谈规划,
更不谈赢利,这好象背离了创业者的初衷。

  创业计划一 二手服装店

  创业理论:

  “在香港或者很多地方,明星的衣服穿了一次就不穿了,有二手店专门出售这样的衣服,在北京没看到过类似的店。比如我的一些衣服要更新,如果送给阿姨她也不懂品牌,我只能带去美国让朋友们卖掉。美国大多数服装二手店都有六:四开,旧衫主人拿六十,卖场拿四十。这样的店可以将旧装变现,让买不起名牌新装的人穿上名牌,而且非常环保。”

  创业计划二 专为国际人服务的日用品商店

  创业理论:

  “燕莎楼下有很多为国际人服务的日用品店,如捷妮路(Jenny Lous), April Gourmet,家乐福,友谊商店。他们从经销商取货,再以3倍价格卖出去。我喜欢吃意大利奶酪,去友谊商店买要双倍价钱,200多块一公斤。后来我在标签上看到经销商电话,就打给他们问,我定期要奶酪,可不可以送我家,这样就便宜许多。所以我想,我来开一个国际人的日用品店,可以买到全部东西,但价格不要那么贵。赚钱可以,要有个度。”

  创业计划三 为国内孩子服务的双语学校

  创业理论:

  “现在,北京的国际学校价钱太贵,而且要有美国或者他国护照才能入学。国内的小孩子除了上公立学校,可选学校不多,英文教得也不好,关于课本、教材、体制、教师背景,都有很多的问题。而新东方做的是应试教育,不是真正学英文的地方。我觉得双语学校可以办得很好,比公立学校贵一些,比贵族学校便宜,让许多孩子都可以读得起。”

  这是李文想要亲力亲为的一个创业计划。她写的英文教材与光盘已经上市,用英文对小孩子进行道德教育。双语学校需要很多资金,李文希望,找到有道德感的企业家与她合作。“我的投资是精神投资,我的博学、我的名气、我追求真理的精神,我在文化交流方面的经验。”

  她还想开一个维权网站,将维权的经历与大家分享,提高民众的法律意识。“在北京这样一座国际化的大都市,许多事情要透明,有诚信。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这不利于社会环境的改善。做这个网站我可以不赚钱的。”

  谈及投资计划的时候,李文更多时候在谈环保,谈教育,谈服务,不谈赢利。李文强调,她不是一个商人,不懂经营。但她对于个人品牌的经营无疑是成功的。在父亲李敖的盛名之下,她已经将自己的名字经营成文化界的一块金字招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