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林世荣和他的黄金帝国(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 16:31 《理财》

  为邓小平铸金身

  “从1977来到香港,到今天打造金至尊品牌,这些年来您经历过的最大失败是什么?”

  “没有什么失败。”坐在金碧辉煌的办公室里,林世荣嘴角露出一丝微笑,那显然是一种历经沧桑后的笑容。

  看见笔者不理解,他以一种举重若轻的口吻说:“我六七岁开始跟着妈妈倒卖香蕉、小日用品等,直到22岁离家赴港为止,这期间经历过多次抄家、批判、割资本主义尾巴;也经历过多次投资失败,如买了大量的香蕉、糖果,没等卖出去天热都化了,买了大量的烟,却因连月下雨都潮了等,全军覆没的事每隔一两年都来一回。如果这些都算作失败,那么我其实早就身经百战了。”

  他坦承失败给他的最宝贵教训是,凡事不要把所有的资源都押上去,任何时候给自己留一步。“这个习惯我保持至今,因此,我到香港创业后,还没有经历过惨痛的失败。”

  1989年初夏,林世荣亲历了那场政治风波,但他坚信邓小平理论会给中国带来希望。当他的朋友选择从内地撤资的时候,关心内地经济改革的他不为所动,“没理由在邓小平最需要支援的时候撤资走人”。

  “小时候,每当邓小平复出搞经济,我们家的生活就会好一点;每当邓小平被打倒,我们家就有被割一次资本主义尾巴的经历。”这样的体验让他刻骨铭心。

  和那些本港产的商人不同,青少年的经历和香港的打拼,让林世荣格外关注内地的经济发展;而也让他早就对邓小平理论心存认同,他清晰看到内地非走邓小平的改革之路不可,否则中国就毁了。

  因此,他决定留下来。在获得中方银行的支持下,1989年11月恒丰进驻北京,在北京投资1.5亿多元,开设了第三家金至尊分店,招收3000多人就业。

  “没有邓公倡导中国改革开放,就没有我今日的成就。”他笑着说,《邓小平文选》是吉祥物。

  2004年,是小平诞辰100周年,林世荣终于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心意:以2.8公斤黄金为身,100卡拉

钻石为座,制作了一个价值超过100万元的邓小平金像,代表香港商界送给了邓氏三姐妹。

  “我最喜欢的照片就是跟她们三姐妹的合影。”林世荣说,“100卡拉的钻石,寓意小平先生百岁诞辰,而黄金铸身则寓意邓小平先生的伟大思想世代相传,永不褪色,成为民族的至尊,受万民景仰。”

  在林世荣的眼里,邓小平就理应是个永恒。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