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投资10万开交趾陶专卖店 赐福祈祥礼品聚宝来(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0:48 《理财周刊》

  调查决定选址结果

  创业过程中,理性的判断必不可少,而最为客观的判断往往来源于实地调查。

  易蓓静首先根据产品的定位圈定了一个选址范围,她认为交趾陶的目标消费群体应该是有一定的时尚品位眼光,并且具有相当消费能力的顾客,相应的商圈档次也应在中上水平

  根据这一判断,首先进入易蓓静眼帘的就是长乐路。于是,她对长乐路进行了一番市场调查,结果发现并不理想。“原本以为依托锦江迪生,长乐路的定位十分契合我的要求。但是,调查下来感觉长乐路的人气已经大不如前,曾经风靡一时的上海风情老街也已经关门大吉,仿佛长乐路的‘市’已经过了。但是,长乐路的店铺租金水平依然维持在一个较高的价位,月租基本都在1万元以上,再加上转租费,在铺面上的投入成本就太高了。”权衡下来,易蓓静放弃了想入驻长乐路的想法。

  在同等水平线上,易蓓静将眼光瞄准了中山公园的玫瑰坊。“这里很吸引我的一点是长宁区政府花很大力气在打造中山公园商圈,前景值得期待。而且就目前入驻玫瑰坊的商户来看,也都是一些比较有档次和品位的品牌和商品,基本上符合我的选址要求。”

  但是,易蓓静对现在商铺并不是百分百满意,她认为,首先源于欧美的开放式下沉购物广场并不适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对于商户而言生意更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刮风下雨或者是烈日当头就鲜有顾客光顾。

  温情服务带动销售

  偶然间,易蓓静在沪上一家知名百货商场中发现有出售交趾陶的专柜。虚心的易蓓静便上门求教,但她发现,营业员对交趾陶知之甚少,甚至连每一件物品的寓意都很难介绍清楚。顾客的失望她感同身受,于是,她做了很多功课来为顾客提供周详的服务。

  易蓓静说:“无论是送人还是自用,买吉祥饰物在某种程度上都是顾客的一种情感寄托。所以,不仅仅需要告诉顾客每件商品的具体含义,而且对于购买之后如何放置以及保养都要一并告诉顾客。”她还特地制作了说明标签,贴于“龙生九子”的包装盒外,以免顾客混淆。

  交趾陶是易碎品,但是店内并没有类似“不许触碰”的生硬语句,取而代之的是“小心碰痛我”的温情提醒,顾客有需要时,易蓓静便会告知正确的手持方法。一切尴尬在无形中化解。

商品

价格(单位:元)

喜从天降

1100

生肖

269299

小挂件

42

八宝香炉

950

官上加冠

549

好事连连(一对)

2760

  创业分析与风险提示

  前期投入:易蓓静在“月亮湾”交趾陶专卖店的前期投资在10万元左右,这部分资金主要用于首批进货和首期房租。“月亮湾”的面积并不大,大约在15平方米左右。交趾陶就产品而言不如其他项目产品繁复,价格也相对昂贵,所以并不建议投资者选择较大面积的店铺以增加前期投入。另外,对于交趾陶这类新奇的高档消费品,在经营之初会有一段市场认知和接受的过程,准备一定的流动资金抵抗风险必不可少。因此,投资一家交趾陶专卖店的前期投资在10万元以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