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五大热门人才岁末出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53 《科学投资》杂志

  《华西都市报》 2005年12月18日

  企业为“选贤才而用”忙碌,个人为“择良木而栖”奔波。日前,前程无忧通过对职场2005年人才数据的统计分析,新鲜出炉了2005年度五大热门人才。营销、物流、IT、房地产、游戏研发人才脱颖而出。

  营销人才

  热门原因:从一年来人才市场对营销人才需求统计情况来看,约占所有招聘职业类别的10%至15%。好的销售人才每个行业都非常抢手。更多的用人单位越来越看中营销人员的整体素质,尤其像计算机、软件、保险、金融等行业对营销人员的综合素质尤为重视。

  专家点评:对销售人员而言,能言善辩已远远不够。从业经验、人际关系广泛成了销售人才的入行要求。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营销人才必须八面玲珑。

  热门指数:★★★★★

  物流人才

  热门原因:与物流业密切相关的行业快速发展,极大地推动了物流业前进,物流人才招聘数量一路飙升,而物流人才一直处于短缺状态。目前不少知名物流企业开出30万年薪公开招聘物流经理、物流策划师等行业高级人才。

  专家点评:由于目前物流人才数量少,缺乏实际工作经验,加之受全国物流人才紧缺的影响,物流人才在2006年各大城市职场中将继续紧俏。

  热门指数:★★★★★

  IT人才

  热门原因:预计2005年我国软件业规模将达到2500亿元,计算机人才的需求每年将增加100万。目前,IT职场对高级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正旺,约占全部空缺职位的30%。其中需求最旺盛的职位包括技术总监、技术主管、研发项目经理,以及具有技术背景的高级销售经理、高级市场人员等。

  专家点评:该行业对精通外语、技术经验丰富的高级资深技术人员需求量大,许多有雄厚实力的企业往往不惜高薪寻求此类人才。

  热门指数:★★★★

  

房地产人才

  热门原因:2005年建筑及房地产业人才缺口达6.4万人。房地产业内新盘叠出,意味着对人才需求的增加。项目投资部项目经理、高级市场研究员、高级销售人员、相关高级工程人员、高级物管人员、高级策划、高级公关人员成为职场上的“香饽饽”,各企业间互相“挖人”的情况也加剧。

  专家点评:房产高端人才的吃香表明房产商在项目开发上策划先行。同时,企业对应聘人员口头、笔头、实际操作经验等要求都相对提高。

  热门指数:★★★★

  游戏研发人才

  热门原因:中国内地“网游”市场仅2004年就已达到了20亿元的规模,并且还以每年200%的速度递增。今后“网游”的发展空间还会有5至10倍的增长。目前国内

网络游戏玩家有3000多万人,而专业网络游戏技术人员仅有3000人左右,人才缺口高达60万人。游戏软件开发工程师、游戏设计师等中等职位很抢手。

  专家点评:由于这个市场还比较年轻,游戏研发人才需求领域目前正不断拓宽。但该行业看似轻松,却对专业背景要求高。

  热门指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