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开儿童专业理发店 既为父母分忧又为自己谋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47 《科学投资》杂志

  《财富时报》 2005年12月1日

  凡是曾经有过给孩子理发经历的人,都会有很深的感受:给孩子理发简直太困难了。但是至今为止,还没有见到哪个理发店是专门为了小孩子而开设的。所以现在的父母为了方便起见,有时到理发店是顺便就把孩子带上给理发,根本就没有其他附加的要求,甚至一些孩子的家长在家里当孩子睡着的时候,就自己抄起家伙给解决了事。

  北京一家儿童理发店却在这块天地中栽下了“幼苗”,为孩子们开辟了融合娱乐和理发为一体的服务,并在全国开始了特许加盟的历程。在奇乐卡理发店里,不仅可以找到为孩子专门设计的理发工作室,还有一个提供孩子玩耍的游乐区,在游乐区内设置多种益智玩具和SONY-PSⅡ型游戏机,孩子们可以在游乐区里玩够了再到工作区里理发,还可以在理完发后接着到游乐区里寻找童年时光的创造力。

  该服务直接了解到儿童的天性,在剪发时会出现活泼好动、缺乏耐性、烦躁哭闹等畏惧抵触心理。儿童理发店里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儿童对她们的适应情况选择适当的时机为孩子们理发,还有在理发的时候还可以坐在专门设计的汽车座椅上,一边看着前面影碟机里播放出他们自己喜欢的

动画片,一边发挥孩子的天性,正事和游乐两不误,所以父母们也不用担心他们的孩子在理发店会有任何不适的烦恼,还可以把孩子放心托付给理发店而自己去干其他事。

  儿童理发师均为女性,并经过专家耐心与细致的培训后上岗,她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做出正确的预测,做出妥善处理,包括给不同年龄的孩子如何引导情绪、给刚刚出生的婴儿如何理发等等这些对如今专业理发店里都棘手的问题。每个理发师针对小朋友进行一对一的全程沟通服务,使小朋友在娱乐区内彻底放松。

  店里的卫生和安全方面更是不可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对儿童客户来说更重要了。所以上岗理发师必须要有健康证,理发器具务必紫外线消毒,使用前后再进行二次消毒,这些都是每日必备的操作流程。

  环顾国内美发行业,真所谓层出不穷、数不胜数,但针对儿童专业美发还是一片空白。儿童剪发在中国尚处于启蒙阶段,无论是在大中城市都还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活泼天真的儿童给亿万父母带来快乐,同时父母也希望宝宝每天都有新的变化,据我国家权威机构调查,我国每年有将近3000万左右的新生儿出生,其中8到36个月龄的婴幼儿约为4500万,儿童约为3.2亿,加上3000万左右的孕妈妈。在未来属于孩子的世界里,有哪个家庭会吝啬自己的孩子呢?对这一巨大市场潜力的开发与挖掘,不仅会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同时自身也将获得高额的经济回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