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别出心裁的特色葬礼服务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3:44 《科学投资》杂志

  每日经济新闻 2005年12月20日

  冯小刚的《大腕》用喜剧的方式演绎了一个豪华的名人葬礼,现在却有人看中了这一商机,并准备以其中掘金。

  据美国殡葬协会调查,这个有着110亿美元规模的产业如今正显现出两大趋势:个性
化和预备化。只有13%的成年人希望接受传统的葬礼服务,而那些追求别出心裁的人中又有62%向往能将自己的葬礼定制化。另外,近75%的人更愿意提前为身后事做准备。

  美国有一家名叫“熄灯号”的特色葬礼服务公司,短短一年内便声名大噪。“熄灯号”的“制胜法宝”是名人顾问委员会。凭借在娱乐圈多年的摸爬滚打,它的创办者伊森伯格组成了一支阵容豪华的智囊团,其中包括娱乐电视网高层、APM音乐公司总裁、艾美奖喜剧片《In Living Color》的编剧等,由这些满脑子创意细胞的大腕在旁支招,“熄灯号”不火也难。

  度身定制的服务当然少不了匹配的收费价格。制作一部20分钟纪念短片至少需要6万美元,意味着每分钟对应3000美元,真是“寸时寸金”。至于遗体告别仪式,伊森伯格更是宣称“从最普通的入地价到最昂贵的上天价”应有尽有。当然了,如果需要定制特别的道具或是请个把好莱坞名人到场的话,就得额外收费了。

  尽管费用高昂,伊森伯格仍看好富裕的“婴儿潮”一代将对此类服务趋之若鹜。“

二战后出身的这代人如今大都事业有成,并开始逐渐步入生命的后半期,他们对重现人生的每一个片断充满遐想。”“熄灯号”顾问之一的罗伊特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