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过刊经营 旧刊物里有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40 《科学投资》杂志

  在山东莱阳,25岁的姜巧燕创办了三原色特价期刊发行中心,把旧书刊卖到了全国各地,还带领起一支创业大军。

  姜巧燕从小就有商业头脑,15岁时,她在假期帮二姑摆地摊赚钱。1994年,姜巧燕听说新华书店为清理库存正处理旧书,就跟朋友去看。她惊喜地发现,这里所谓的旧书其实还是很新的,有的只是因为运输过程中封面有点破损或是有点脏就被处理了,价格少的只要
几毛钱,最高不过几元钱。看到陆续赶来的人们,姜巧燕马上找到二姑,商量可不可以向书店进些旧书,自己卖。二姑沉思片刻,果断作出决定:“要进就全进,要做就做大。”随后,二人以3万元的价格全部吃进了这批货,并跟书店签订了常年包销旧书的合同。

  货进来,姜巧燕也早就想到了销售的方法:发动下岗工人去摆摊卖书。几天后,一支50多人的书摊大军便遍布了城市及乡村的各个角落。不到一个月,她们的第一批货就全部售出,一下子赚了4万多元。第二年,姜巧燕很快把业务拓展到了周边城市。1997年,她成立了三原色特价期刊发行中心,25岁的她垄断了当地的旧书市场,成为行业“大姐大”。

  但是,因为姜巧燕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货,不断被盗版书籍和民间收书大军所冲击,直接导致货物积压、资金周转不灵。姜巧燕经过调查和考虑,决定舍弃旧书籍,专攻旧期刊业务。

  2001年,姜巧燕跟期刊业发展迅猛的西安几家杂志社建立了合作关系,倚仗自己的销售资源,她决定汇集各地的期刊,打造一个遍布全国的过刊经销网络。现在,她手中的刊物种类涵盖财经、时尚、生活、军事、文摘、故事、文艺等十几个门类,成为目前国内货源品种最全、最新,供货价格最低的过刊批发销售机构,在业内声名鹊起。

  2003年10月,姜巧燕策划推出了“投资2000元,自己做老板”的小本创富计划,首先在西安及附近几个城市试运作,面向广大下岗职工、农民工、城乡待业人员、第二职业者招募创业伙伴。以其广泛的网络和周到的服务,将特价期刊这一新兴行业做得遍地开花。

  过期期刊的销售只要有货源,就会有市场。姜巧燕利用自己长期以来搭建的网络组织了大量的货源,要在其网罗中投资开店也是不错的赢利方法。这是项风险非常小的投资项目,只要愿意动脑筋,不怕吃苦,就能在过刊销售中挖到黄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