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45万开法国牛仔裤专卖店 洋小子演绎赚钱双城记(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31日 07:17 《理财周刊》

  这一成功让Maxime开始观察市场,寻找交叉创业的机会。他发现法国牛仔裤的消费观念在发生变化,牛仔裤的售价越来越贵,在中国亦是如此。在这一消费群庞大、品牌繁多的领域,正宗国际品牌定价过高有欠合理,而式样简洁,适合所有人的牛仔裤,市场相对空缺。

  2005年6月,Maxime把法国优雅清新的牛仔时尚带到了上海。他说,简单的剪裁,地道
的水洗工艺,讲究搭配整体工艺是法国人崇尚的要义。他把这种理念融合在牛仔裤的设计里,而尺寸比例上重点考虑了中国人的身材。

  选址南京路隔壁

  Maxime de Nimes位于石门二路,离南京西路也就数步之远,算得上是上海的顶级商圈了。这似乎与Maxime在法国选址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他认为,零售行业就应该选址于购物区,因为只有商业成熟繁华的区域,才有足够的客流。而南京西路上有着众多世界一流的品牌专卖,这种定位是Maxime de Nimes的要求所相吻合的。

  但是,位处繁华,未必要求繁华中心;相反,与繁华打个擦边球效果更佳,那是一种风格鲜明对比而产生的诱惑。这种对比还得益于Maxime de Nimes的

装修

  就跟牛仔裤宣扬简洁优雅一样,Maxime要求装修自由自然。每个月,店铺都会有不同的装饰主题,现在是密友酒吧谈天,之前是家庭中牛仔熨烫时间,还有曾经将牛仔放入鸟笼,渗出老上海的悠闲气氛,总之,一切都是轻松的生活,与南京路的浓烈的商业形成强烈的对比,增添了些许淡雅的小资之风。

  经营定位必须是统一的,连墙上的装饰画也不例外。Maxime说,不用专业模特就是想让顾客相信这个品牌是亲切的,并非高不可攀,无需魔鬼的身材,穿得好看仅仅因为你就是你。

  灵活方式发展代理

  Maxime在中国的商业目的不仅仅是局限于一家小店,而是在中国把Maxime de Nimes打造成一个响当当的连锁品牌。为此,Maxime de Nimes已经启动了它十分灵活的发展计划。

  Maxime de Nimes的市场经理胡坚告诉记者,从区域上划分,目前主要针对上海本地以及江浙这两个板块。对于江浙两地的代理商,合作形式为加盟买断,即代理权买断,无需加盟金,缴纳一定的保证金,以及达到Maxime de Nimes的其他要求,便可在城市中开设Maxime de Nimes的分店。

  在上海,合作的形式则更为灵活多元。投资者资金不够,可以采取合作分成的形式,带资金进入,然后压货代销,按照代理商和总部分别为45%和55%的比例进行销售额分成。如果投资者不仅有资金,而且在设计上有一定的建树,甚至可以要求也以参股的形式加盟Maxime de Nimes的牛仔队伍。

  据胡坚介绍,今年上半年,Maxime de Nimes将进驻东方商厦和新世界,开出商场品牌专卖。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