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创业理财 > 正文
 

儿童商机钱途无限 教育是暴利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9: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商机一:望子成龙

  教育是暴利行业,这已经是大家公认的。在2004年的十大暴利行业中,教育业名列第八,可见其暴利程度是多么的惊人。在古代“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和现代“教育先行”的指导思想下,我们每一个家庭对教育的投资都是毫不犹豫的,只要是跟孩子的教育有关的,家长们无论如何都会倾其所有为孩子付出,有时候甚至是有点盲目。而儿童教育市场更
是个大金矿。

  儿童智则国智,儿童强则国强。中国幼儿早期教育具有广泛的市场商机,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

  1、客户群数量巨大:中国目前0—7岁幼儿约有1.8亿;每年新出生人口2000多万,其中城市人口就有600多万。庞大的基数、稳定的增长与更新,奠定了儿童市场坚实的客户基础。

  2、家庭对教育投资需求强劲:“望子成龙”是每个家长的心愿,重视教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在培养后代方面,可以用“舍得花血本”来形容。不管是穷人还是富人,不管是官员还是老百姓,不管是农民还是城市人,在这方面都毫不含糊,宁可省吃俭用、节衣缩食,宁可起早贪黑、忍辱负重,也要把钱省下来培养后代,在中国人眼中,后代仿佛是自己生命的延续,是未来的希望。国家统计局的统计表明,我国城市家庭教育占家庭消费的65.5%,有56.5%的家长把孩子教育投资列在首位。2003年3月,央行50城市最新调查:20.2%的居民储蓄动机是“攒教育费”,稳居居民储蓄动机的首位。

  3、幼儿早期教育是市场的需要:目前各类幼儿园、亲子中心、妇幼保健院等机构就有30多万家。对正确掌握幼儿生长发育,过去都缺乏科学的方法,与发达国家相比,有很大的差距。随着中国与国际接轨的步伐加快,对幼儿教育投入逐步加大。一项关于大城市儿童消费的调查显示,每个幼儿家庭平均每年为孩子教育投资超过3000元。也就是说,中国幼儿市场投资回报在4800亿元人民币以上。这对于一个触觉敏锐的投资者来说,它将意味着两个字———“商机”!

  4、幼儿早期教育是家长的需要:年轻的父母们虽然能够深刻地体悟到“孩子决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但是,70%的家长面对“如何面对孩子进行因材施教、开发其潜在能力”的问题时都坦然承认自己煞费苦心却仍找不到正确答案。社会竞争的激烈、家庭收入的增长、家长对婴幼儿科学教育意识的觉醒……每一根属于这个时代的纤维交织成了一个“旭日东升”的幼儿市场,有对幼儿有用的产品就有巨大的家庭需求。

  我们应该从哪些方面去挖掘这个大金矿呢?一、语言教育一位伟人说过,电脑要从娃娃抓起,同样,作为21世纪最重要的两样技能之一,英语也必须从娃娃抓起。少儿英语培训的前景自然是相当的广阔。根据不同的消费群体和消费目的进行了细分大致有四种,一是针对学龄前儿童的启蒙英语教育,二是针对普通少儿的大众性普及培训;三是针对收入较高家庭的儿童设计,以外教教学为主的培训;四是以中小学生升学考试为目的的培训。

  培训导航小贴士

  时间:日常上课时间通常都会选择在周六或者周日;寒假到来,上课时间会根据家长认为方便的时间灵活安排。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创业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