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研究显示结婚是男人增加收入的最好方式(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2:46 新华网

  

研究显示结婚是男人增加收入的最好方式(图)

结婚可能是男人增加收入的最好方式(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学者最新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结婚可能是男人增加收入的最好方式。

  据《每日电讯报》11月27日报道,研究报告显示,在从事相同工作或拥有相同学历和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已婚男性的收入比未婚的高6%;有孩子的已婚男性比未婚的高3%;而离异后的男性也要比未婚的高3.5%。

  这项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赫维特女士说:“已婚男性工作效率和能力要高于未婚男性,主要原因是他们有妻子可以分担生活中的负担,而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报告还指出,已婚男性在工作中也更容易得到老板的信任。

  这项研究对1300名男性和女性进行了调查。但在研究人员表示男人可以从婚姻中受益的同时,也不得不承认婚姻是女人增加收入的“坟墓”。赫维特女士解释说:“女人一旦结婚后成为母亲,就要花费是以前两倍甚至3倍的时间照顾家庭。这意味着,保证收入来源的工作始终只能在已婚女人的生活中位居次要地位。” (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蒋黎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