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水浒人物新生意经 武大郎成商家的形象代言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 00:27 北京现代商报
水浒人物新生意经武大郎成商家的形象代言人
王晓莹/图

  说起武大郎,人们马上会联想到《水浒传》中打虎英雄武松的哥哥——一位相貌丑陋、以卖烧饼为生、后来被西门庆害死的苦命人。

  但这两天,在杭州的河坊街上,“武大郎”重出江湖,且仍然操着他的营生——肩挑烧饼担卖烧饼。“大郎烧饼香又脆,吃了一口不想走,吃了两口赛风流,吃了三口精神抖……”

  “武大郎”真名姓徐,因个子矮得像武大郎,便被杭州“武大郎烧饼店”老板聘来当伙计,并给他配了一套武大郎谋生的行头,既为烧饼店沿街兜售烧饼,也算为烧饼店充当形象代言。摇着拨浪鼓
沿街叫卖,“武大郎”的烧饼生意做得挺红火,每月能收入1000多元,生活过的倒也滋润。

  小说里苦命的武大郎现今不仅活的不错,还成了商家的形象代言,比起水浒里凄惨的结局,幸福自不必多说。其实,能在当今社会实现“幸福”的水浒人物应该不止武大郎一人。

  豹子头林冲——足球教练

  上梁山前,林冲的合法身份便是八十万禁军教头,且与传说中的足球鼻祖高俅等人交往密切,在中国足球水平日渐衰落的情况下,请林教头出山无疑是个良策。不过,过于软弱的性格和习惯性的谦卑,林冲恐怕难以降伏那些身价百万的足球队员。他还应高薪聘请刚直不阿、疾恶如仇的花和尚鲁智深为助教。

  智多星吴用——点子公司

  市场经济下,什么都能成为商品,金点子更是无价。论武功,手无缚鸡之力的智多星吴用在梁山好汉中只能位列末梢,但他在108将里却能排在宋江之后位居第二,靠的就是点子。虽然吴用的点子多是“智取生辰纲”类的鸡鸣狗盗,但如能策划出商户自我体罚、雇佣梁山好汉分发小广告等方案,吴用的点子估计也能卖个好价钱。

  行者武松——驯兽师

  打虎英雄武松在现代估计很难扬名,老虎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别说打死了,就连摸摸屁股都不行。但天无绝人之路,凭借超人的酒量以及与景阳岗大虫数十个回合的切磋,相信武松对老虎的习性、工作作风都应相当熟悉,不妨与李逵联合攒个“病猫杂技团”,周游全国,每到一处,挂上武松的英姿招徕观众,生意定当走红。

  浪子燕青——公关先生

  水浒人物里称得上帅哥的并不多,但无论何种评选标准,燕青必当入选,要不然,怎能连皇帝的妃子李师师都能“公关”到家?况且,燕青应该还算最不愁工作的水浒好汉了。时下,北京各大街小巷的电线杆、公交车站内,“急聘公关先生、公关小姐”的广告随处可见,能言会道、风流倜傥的燕小乙在“公关界”可望大有前途。

  菜园子张青、母夜叉孙二娘——黑旅馆

  什么词前加个“黑”字都不是好事,但近几年来,“黑旅馆”一词却被频频使用。殊不知,张青、孙二娘夫妇已是黑旅馆业的先祖了,低价揽客、高价结账的黑旅馆经营方式在张青夫妇眼里真是小巫见大巫了。如何让黑旅馆更黑或许是张青夫妇与众家黑旅馆老板们应该一起磋商的话题,成立个“中国(梁山)黑旅馆协会”也未尝不可。

  声明:以上方案均出自“无用”先生之手,如有采用,请与“无用”先生联系,网址为www.kengniyiwanci(坑你一万次).com.cn

  S03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