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盖茨:不留遗产 财富全部捐给社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3:49 华夏时报

  俄媒体称比尔·盖茨50岁生日之际宣布将把财产捐献给社会

  本报讯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报道,世界首富比尔·盖茨日前在英国伦敦庆祝自己50岁生日时宣布,今后10年纸张将失去原来的意义,人人都将拥有自己的计算机,自己不会从政,数百亿美元巨额财富将捐献给社会,不会作为遗产留给子孙。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盖茨没有解释他为什么选择在伦敦这个异国他乡庆祝生日的原因,只是大胆预言称,无论报纸和杂志记者是否高兴,10年后,纸张都将在事实上失去其作为信息载体的意义,大量信息将通过电子途径,而不是以成堆纸页的形式,送达个人信息终端。届时,人类将全天24小时接入互联网。

  英国一位电视记者问盖茨今后是否会考虑从政。他笑着回答说:“不会,我的生活目标是建立计算机世界。”

  盖茨同时对其巨额财富的未来命运发表了惊人声明,他认为自己挣来的巨额财富对他个人来说,不仅是巨大的权利,也是巨大的义务,他准备把这些财富全部捐献给社会,而不会作为遗产留给自己的子孙。(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