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男人存私房钱八成和女人有关 该出手时才出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37 中国质量报

  私房钱这玩意儿的出处我没考证过,但我揣度八成和女人有关,不然何以叫做“私房”呢?如今世道变了,私房钱和男人搭界了,大老爷们儿不敢理直气壮地在身上揣钱,只好暗暗地积攒私房钱。这无论是对于女性的解放还是社会日渐阴盛阳衰,应该说都是极好的佐证。

  想想男人们也真够可怜,口口声声自称男子汉大丈夫,在江湖上昂首挺胸地行走,临
到该花钱的时候却偏偏气短,手在口袋里反复摸索,就是掏不出几个子来。长此以往,安有不绞尽脑汁背着老婆积攒私房钱的?而老婆虽有“纪委书记”的尊号,最终也不能有效防止老公积攒私房钱,这样,男人私房钱的出现就是必然的了。

  男人有了私房钱,心里便塌实了许多,正所谓“衣是人的志,钱是人的胆”,不论在什么场合,暗暗捏一下口袋,里面还有些硬硬的银两,便可以避免心跳过速。

  其实男人们一般来说不会乱花钱,因为他们深知自己兜里的私房钱来之不易,毫不夸张地说,那是靠智慧和勇气换来的,只有到了义无反顾的时候,他们才“该出手时就出手”。

  我的一位朋友,经长期努力,终于积攒了一笔私房钱。这位仁兄的嗜好是购书,于是便间或买几本书回家。老婆问哪儿来的钱买书,他便说这书是单位上公费购买的,老婆信以为真,心里还暗暗高兴呢,哪知道家里的资产已暗暗流失了不少。

  与这位朋友不同的是,另一位先生则喜欢将私房钱用于交朋结友,遇上节假日,便邀请二三知己到酒馆里去吼上几声“四季财”,回家便说是朋友请他喝酒,老婆当然也就没意见。

  也有沉不住气的,好不容易积攒了千儿八百,却如数用来帮家里添置家具用品,不但没有讨到老婆的好,反而被一再追问:“到底还有多少?好啊,原来你偷偷摸摸背着老娘存私房钱!”这种情况今后再存私房钱就比较难了。

  依我看来,既然是私房钱,就应有别于“共同财产”,花钱时最好也像存钱一样背着老婆进行,比如没事偷着去和三朋四友坐茶馆啦,去

麻将馆搓几圈啦,给自己父母孝敬点礼品啦……这样,人生一定会更快乐也更有意义一些。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了《西游记》里的猪八戒,那呆子其实很聪明,即使在往西天取经的路上,他也没有忘记存私房钱,那时没什么存折也没

信用卡,他就把散碎银两放在硕大无比的耳朵里,没想到还没派上用场,就被机灵的孙悟空给用计赚了出来,真是可惜。

  可见男人存私房钱现象连仙界中人也难避免,何况凡人。

  作者:虞 廷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