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休眠存款成善款 英国银行储户存款面临洗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06 晶报

  晶报讯 据新华社7月21日报道,数以百万计的英国银行储户今秋面临存款遭“洗劫”的命运,因为英国财政部正计划把“休眠”账户中的存款用于慈善事业。

  据统计,英国各家银行的存款账户中大约有40亿英镑存款至少3年未被动用过。对于这些看来已经被储户遗忘的账户,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希望这些“遗忘的”钱能够用于慈善事业。由于发现一些银行利用休眠账户存款夸大利润的事情,英国政府今年提升了对休眠账户
的兴趣。

  

财政部最初草拟的计划是,把休眠账户中的存款汇入一笔特别基金,供特别的慈善项目使用。但是英国多家银行抱怨说,如此一来,建立基金所产生的管理费用,也不得不由“休眠存款”支付。

  据信,财政部目前已经准备允许银行直接把休眠账户的存款投给中意的慈善团体。各家银行已经支出了1.4亿英镑善款。

  对于界定休眠账户的标准,各家银行与政府正在磋商。银行认为,10年以上未曾被动用的账户才能当作休眠账户。银行储户们也大都反对“3年”的休眠界定。据帮助储户找回休眠账户的机构“无主财产登记处”调查显示,英国公众中超过81%的人希望把休眠账户界定为至少10年未被动用过的账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