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中国成奢侈品第三大消费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0:19 新京报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发布报告称

  本报讯(记者陈光)安永会计师事务所昨日在北京发布了名为“中国:新的奢华风潮”的报告,该报告称,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高级时装、饰品和其他奢侈品的第三大消费国。同时中国奢侈品业也面临着来自于仿冒品的威胁。

  奢侈品消费量快速增长

  报告称,目前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年销售额为20多亿美元。预计从现在到2008年,年增长率为20%,到2015年的年增长率为10%,届时,销售额将超过115亿美元。到2010年,中国将有2.5亿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奢侈品,将近目前数字的17倍。到2015年,中国消费者将像日本消费者一样具有影响力,奢侈品消费总量将占全球的29%.安永中国零售消费品行业主管及合伙人李港卫表示,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加上奢侈品消费者的人数大幅增加,大大促进了中国奢侈品市场的发展,而且它的潜在成长空间仍然非常巨大。中国有13亿人口作为潜在的消费者,城镇人口年平均收入9422元,农村人口年平均收入2936元,完全有能力在世界奢侈品市场中掀起不小的波澜,这也反映出中国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渴望。

  相关调查显示,与欧美地区

奢侈品消费者的年龄多在40岁至70岁之间不同,中国奢侈品消费一族的年龄是相当年轻的,这些消费者的年龄大约在20岁到40岁之间。

  仿冒品困扰

  李港卫表示,人民币兑美元

汇率升值2%很有可能提高对奢侈品的需求,同时抬高中国产品的成本。强势人民币将有助于巩固亚洲货币,长期刺激该地区的消费增长和中国的境外旅行。同时,由于关税和消费税高企,内地奢侈品的价格比香港或欧洲至少高出20%-30%。欧洲,尤其是
意大利
和法国,吸引了大批中国消费者,2004年,中国境外旅行的消费总量高达250亿美元。

  李港卫称仿冒问题对于奢侈品业者是很大的困扰。目前,仿冒品在全球奢侈品贸易中占10%,是2000年的2倍。

  调查显示,仿冒品与正品的销售同步快速成长,品牌厂商的利润正在受到侵蚀。仿冒品的质量日益精良,使辨别真伪的工作愈加困难。在一些仿冒品牌,在这一过程中,多利用近似的名称、标识或产品,混充品牌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