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月入二千和月入五千 谁比谁富心里滋味各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8:03 重庆晚报

  前一阵返乡,乘着酒后余兴,三哥把我拉进屋说,别给我们送钱了,俺家富了,去年收成加上养鸡,共赚了九千多,这事我都没敢对乡里说,偷偷告诉你跟弟一起乐乐。

  可不是,他家买了新电视,哥嫂都添了新衣,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的一位下岗姐妹,五十多岁的人了,真担心找不到工作。谁想到她做得一手的好面
食,半百之年出来创业,月收入居然过了两千,谦虚了一生的她,这回夸她富,她笑着受用了。看来,她是真的满足。

  而我一个亲戚的小儿,两年前托熟人在深圳找到工作,月入五千多,按说这数目够让人羡慕了,可我咧嘴向他道喜时,他却灰着脸说,富?我跟富根本不沾边,我们同学拿一万两万的都有,论文凭论能力,我哪点比他们差了,是命运不公啊。弄得我无话可说。我弟在生意场上有很多朋友,只要一聚会,都开着车来,一辆比一辆气派,大家面上不说,私下里都在比谁“格”。

  弟弟说,有个开

桑塔纳车的朋友找他喝了几回闷酒,他抱怨说,这穷地方根本不是出钱的地方,同样的生意如果拿到沿海做,他的身家早过千万了,如今的情况却是,好容易买了套
别墅
,却要还上五年的贷款,他觉得窝囊透了,谁说他富他就跟谁急,真是邪了门。同样的,我有个学生十年前出国,现在开了间公司做国际贸易,越是有钱越是吝啬。他说,换成人民币,我倒是有个几百万,可跟国外的阔佬比,我连拣垃圾的都算不上。我听后哑然,看来,这星球上的垃圾还真有天壤之别。

  这些人中,谁比谁富,表面上一目了然,可在各自的心里,滋味却不同。所谓的“富”呀,其实还不是财富差别,人知足了,心就富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1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