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狂恋艺术热爱旅游 做一名淑女的成本能承受否(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0:17 《钱经》杂志

  苗佳从99年买了手机之后,再没有戴过手表。她买手表是专为收藏。“上学的时候很喜欢Swatch的海报,每期都去商场看,并且管商场里的人要海报——那时Swatch的海报设计得非常有创意,当季最全的款,各种类型的都有,漂亮极了。”Swatch从10年前就已经成为她心中的情结,只是当时读书,买不起。“我打算以后再买的话,就买Swatch的职业化手表,金属表链的那种,继续收藏。”

  年纪尚轻的苗佳已经拥有了自己的房产,现在每个月要供房,并且按比例地储蓄。2002年,她在小街桥附近,贷款买了自己的商品房。当时买的是期房,6700元一平。“我买这个房子主要挑的就是地理位置,靠近二环地铁。因为要接父母来住,他们年龄大了,需要出行方便。另外,挑的是品牌地产商,社区环境好,物业制度健全。我没买经济适用房,是感觉既然钱已经花了,还是要投资在好一点的房子上,生活质量高一些比较好。

  狂恋艺术

  刘颖,29岁,

双子座,毕业于清华土木工程学院(94-99),现就职于京城某
房地产
经纪顾问公司。

  链接:刘颖的包装成本(以照片为例):

  头发拉直与挑染,1200元

  上衣esprite,200元

  裙子miumiu,意大利的品牌,3600元

  包,guess,加拿大买的,应该是美国的牌子,45加元,

  鞋,nine-west,美国的牌子,680元

  项链,guess, 75加币

  右手,黑的戒指口红,annasui,200元

  左手,戒指,tiffany,550美金

  清华大学毕业的刘颖自幼狂爱艺术,眉宇比一般时尚白领美眉多了些反叛气质,一头长长的黑发随风扬起,一身个性化的名牌服饰,令人一见难忘。

  刘颖喜欢画画。大学时代,选修过素描、水彩、工业造型设计、音乐欣赏等课程。毕业后失业在家的阶段,她还学过做衣服,而且做得很不错。

  对美术与音乐的喜好延续至今。刘颖收集香水已经有10年历史,那些设计精巧、造型各异的美丽瓶子极大满足了她的审美需求。她收藏的香水中,很多都没有用过,比如三宅一生的夜之水,只是为了摆在桌上观赏。最早收藏的香水是别人送的,后来就自己买。这些香水里,最贵的是en joy,30毫升500多元,是世界最贵香水的简装瓶,是二战以后为奢侈品开发的。有几瓶香奈尔5号,500多元50毫升装,瓶子大就显得不那么昂贵。另外还有GUCCI, CANZO, VISON,CK,伊莎伯雅顿。碰上喜欢的就被她收集了,排名前10特别经典的她也会收集,比如鸦片,还有一些CD的香水。有些香水的味道是她喜欢的,就会买了一瓶再买一瓶,比如,晨曦。她用的比较多的是VISON的香水,常用的就会买大瓶装的。

  她还收藏了几百张正版的CD。她喜欢英式摇滚和重金属音乐,国内很少能买到正版的,而且卖得很贵,就从美国、香港和加拿大购进。收藏游戏模型是她另一嗜好,也是她的收藏嗜好中最有趣也是花费最少的。

  刘颖开一辆威驰代步。养车、置装、美容是她每月固定的开销。每个月发薪后,她会留下工资的30-40%存入银行,作为储备金。如果有一个月买的东西比较贵,下个月会减少买东西的量。很多衣服是打折时候买的,也有些喜欢的在正价时候也会买下来。比例大约是一比一。她的娱乐支出很节省,她现在空余时间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在家里打游戏。她有一项比较大的支出,就是一年去加拿大3-4次与老公团聚,每次成本在1.5-2万之间。

  链接:刘颖的每月常规消费

  喜欢的杂志,100元

  养宠物猫,300元

  化妆品1000元

  美容1000元

  服装2000元

  养车1000元

  去酒吧吃饭,看电影,20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