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青岛老总年薪启用新标准 单纯考核改为双考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济南电 青岛啤酒、海信、澳柯玛等多家上市公司日前与青岛市国资委签订年度责任书,企业“老总”年薪启用新标准。

  《青岛市国有(集体)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日前实施,《办法》突出了企业“老总”担负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任务,把过去单纯考核优良资产改为优良资产、不良资产双考核,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也细分为年度考核与任期考核两个部分。年度考核
主要考核利润等经营性指标,任期主要考核保值增值率等规模和发展性指标。

  据了解,如果考核期内企业国有资产减值,则按照国有资产减值净额的1%至3%对企业“老总”进行扣罚,对出现重大国有资产流失的,企业“老总”不仅拿不到基效年薪和任期奖金,基础薪金也将被部分扣除。

  目前,青啤集团、海信集团、青岛港集团、青钢集团、澳柯玛集团、双星集团等11家国有企业按照新出台的《办法》与青岛市国资委签订了年度责任书,成为首批按新标准考核的企业“老总”。

  作者::黄晋鸿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年薪相关网页共约3,4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