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七口之家省钱有八招 普通家庭在美国一举扬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7:47 都市快报

  21世纪,世界掀起的战争是掠夺资源,达成的共识是节约资源。近30年来,人类消耗了地球上1/3的可利用资源,而人类对资源的需求还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着。面临如此严峻的资源紧缺形势,各国在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越来越注重开源节流,保证资源的可持续利用,节约行动成了全球视野的焦点。

  美国的伊科诺米季斯一家被称为该国“最节约的家庭”。由于成功地实施了“省钱战
略”,这个普通的家庭如今在美国一举扬名。据悉,这个七口之家的年收入大约为3.3万美元,低于美国家庭的年平均收入(有关统计数字大约为4.3万美元),但是,伊科诺米季斯一家在日常生活中却能“花最少的钱,办尽可能多的事”。

  例如,他们全家每月在饮食方面的花销仅为350美元,而美国官方的有关统计数字表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每月光吃饭就大概要花费709美元。那么,伊科诺米季斯家到底是如何科学节约的呢?现在,伊科诺米季斯一家正在个人博客上向所有人推广他们的经验:

  1.每个月只购物一次:因为逛得多一定会买得多,花得多。

  2.穷追不舍买便宜货:每次到超市购物,他们都会在购物架前仔细地来回逡巡,寻找要购买物品的最低价格,而且直到找到最低价才买东西。在他们的带动下,5个孩子也学会了节约,总是陪着父母耐心地搜索最低价格。

  3.购物一定要有计划:购物无计划就等于给存款判死刑。他们每个月都要根据家中需要制定详细、合理的购物计划,甚至要提前将每顿饭的菜单设计好,写在账本上,做到心中有数。

  4.提前购买节日物品:每逢重大节日前,伊科诺米季斯一家都会提前购买一些节日所需物品,并储备起来,以防节日时涨价。

  5.巧妙利用购物优惠:当许多商场、超市促销推出购物优惠活动时,他们一定会经过反复比较,以最优惠的办法买下所需要的物品。

  6.提前预算不立危墙:如果不提前做预算,就很可能陷入经济困境。一旦因拮据导致负债,那么接下来的整个生活都是一种危机了。

  7.永不花费超过信封内总金额80%的钱:从结婚初期,伊科诺米季斯夫妇就开始采用“信封体系”

理财,即每个月把家中的钱放入一个个信封,分别用于买食物、衣服、汽油、付房租等等,而且永远不花费超过信封内总金额80%的钱。这样不仅支付了基本开支,还可以省下一笔钱。

  8.会省也会赚:除了上述省钱招数,伊科诺米季斯家还有第八招——抓住机会,想办法赚钱。自从在美国打出“科学节约”的名气后,伊科诺米季斯家经常成为访谈节目的主角。为了方便回答观众提问,他们家成立了专门的网站,介绍各种理财的好方法,但是人们必须付费,才能在网上学到他们家的“省钱真传”。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省钱相关网页共约3,3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