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交通银行手续费比其他行低 客户带干粮排队汇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2:14 北京娱乐信报

  由于交通银行异地汇款手续费比其他银行低,木樨园附近的商户又多许多人都到交通银行木樨园支行办理汇款业务,该支行营业大厅内外经常排大队,甚至有人自备干粮去排队。

  “我们近日将在木樨园附近建一个‘全国通’汇款中心,届时客户再也不用为汇款排队犯愁了。”昨天,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办公室负责人说。

  汇款千元排队5小时

  由于在天津的朋友急需用钱,骆先生8月18日上午10时带着1000多元钱到交通银行木樨园支行办理汇款。“我拿到的是1174号排号单,前面有几十人在排队,但想到朋友急用钱,我还是决定坐下来等。”骆先生说,该银行办理汇款的窗口上午只开了一个,速度很慢。后来,银行增加了一个汇款窗口,才缓解了大厅内的拥挤状况。直到下午3时零5分,骆先生才把钱汇出去。

  当天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该支行二层的营业大厅。几十个供客户排号时休息的座位上坐满了人,甚至连大户室内也座无虚席。一些等了几个小时的客户竟坐在座位上睡着了。此外,还有20多名客户拿着排号单站在大厅内外等候。

  记者前面排了214人

  记者分别取了汇款业务和储蓄业务的两张排号单。截至3时08分,办理汇款业务的客户已排到了1390号,在记者前面等候的有214人;办理储蓄业务的排到了2229号,排在记者前面的有23人。“这里经常排大队,一排就是三四个小时,还有人直接带着面包、矿泉水充饥。”坐在记者身边的客户周先生说。

  前来办理汇款的孙女士表示,在这家银行办理业务每次都要经历漫长的排队过程。但由于这家银行汇款的手续费低,因此许多人都愿意来这里办理。记者了解到,目前交通银行异地汇款收费标准为汇款额度的0.05%,收费最低10元、最高50元。而其他国有银行的费率大多在0.5%和1%左右,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银行近日将建汇款中心

  木樨园支行值班经理龚女士解释说,这种排队的情况已有一段时间了。由于附近外地来京人员多经常需要办理国内异地汇款因此业务量非常大。

  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办公室负责人王女士表示,为缓解这一情况,木樨园支行已增设查询机自助汇款,并在网上开通了“全国通”汇款业务。另外,木樨园支行还设置了大堂业务经理,专门进行业务疏导,但由于办理业务的客户非常多,所以拥挤局面还未能彻底解决。“近日,交通银行将在木樨园附近开设‘全国通’汇款中心,集中办理‘全国通’业务,届时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

  相关链接:部分银行汇款收费标准

  交通银行:费率0.05%,收费最低10元,最高50元。没有单笔汇款最高金额限制。

  农业银行:费率:对方是

银行卡时费率0.5%,对方持存折费率1%。收费最低10元,最高50元。没有单笔汇款最高金额限制。

  中国银行:费率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没有单笔汇款最高金额限制。

  建设银行:费率1%,收费最低2元,最高50元。单笔汇款最高金额100万。

  工商银行:费率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单笔汇款最高金额100万。

  信报记者 王萌 张玉玮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