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中国人魅力调查:中高收入者认为自己更有魅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李鹏) 一项首次对中国人魅力现状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中高收入者认为自己更有魅力,管理层及学生对自身魅力评价最高,职业人群对魅力重要性看好。

  该调查由零点集团与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合作进行,对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厦门等十个城市的三千多名十八至六十岁的常住居民作了调查。

  调查认为,中国人对自身魅力的认知和对魅力重要性的认知之间仍有不小差距,国人的魅力仍存在较大上升空间。

  调查的结论还包括:年龄越小,对自身魅力评价越高,认为魅力越重要;厦门人最认为自己有魅力,大连人提升空间最大;性别总体差异不大,男性比女性对自身魅力更自信等。

  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董事长袁岳称,魅力是一种焕发他人潜力的奇特元素,可以在人们之间建立起健康正面的互动习惯,从而有利于当事人和周围更多的人。

  在联合公布上述调查结果的同时,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举行了《魅力赢天下》图书发布会。可以作为自我提高魅力实用书的《魅力赢天下》由美国畅销书作家蒂姆·桑德斯所著,袁岳及其团队同时是该书的译者。

  为什么引荐该书并调查中国人的魅力状况?袁岳解释说,中国人的文化中对魅力的重视的程度不够,以至于个人、家长、老师和领导都不同程度地拥有硬性资源和权力,而缺少魅力,从而成为不同类别的势利人而实质上并不讨人喜欢。“实际上,魅力的价值远比我们一般所能想到的范围要广得多。”


  爱问(iAsk.com)魅力 相关网页约13,887,88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