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上海女人的家庭困惑:女人无财便是德 (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1:44 新闻晨报

  我实在受不了,提出离婚。经过调解,既然矛盾都跟他妈妈有关,那就让老人回去。她回去后,我们的生活暂时恢复了平静。

  女人无才(财)便是德?

  虽然他母亲回去了,但是我们之间疙疙瘩瘩还是有。家里的生意都是他的名头,无论
我怎么辛苦,他和他家人都认为是他养活我。我必须证明自己。1997年,经道尔同意,我开了一个婚介所,我就是要找个和他的生意八竿子打不到的行业。由于接触的人都是单身,没过多久,他又不放心了。婚介所关了门,我还是和他一起做。

  那几年,我们很少有感情交流。我们一起吃饭休闲都是公关交际,没有一次没有别人在场。我们结婚的时候穷,后来条件好了,我提出让他帮我买一个钻戒,他就说手指上戴个石头有什么意思。我也说不清这块石头有什么意思,但我告诉他,我的这个手指头就是为他空着的,直到今天,我的手上仍然是空着的。我爱好旅游,他就说花钱看河浜烂泥不值得,如果我执意一个人去,他就会说我外面有人了,与别人出去“野”等很伤人格的话。生活上合不到一起去,成了我们之间的巨大障碍。每每吵起来,他就说我小资情调,我反唇相讥说他小农经济,在他归结下,又变成我“看不起”他了。

  后来我妈身体不好,我就很少过问生意。我妈去世后,我发现他的生意已收缩了很多,营业额越多亏欠也越多。我不想做作坊型的公司,想把公司做成企业,由此我们工作上的理念差别拉大。我首先反对用人都用七大姑八大姨,要以工作能力为选择员工标准,所有员工一视同仁。

  依敏说,在最初的创业阶段,他们在工作上还是有着很多的共同追求和乐趣,可是到了第二次创业,由于理念不同,他们连这点乐趣也没有了。于是他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仅靠孩子这个唯一的纽带维系着。

  道尔的外甥女在上海读书,快要毕业,想把户口迁到我们家里。当年她考过来时我就说过,不如买套房,他们大人在上海打工也要住的,以后也好落户口。他们却说小姑娘用不着落户口,以后嫁人就行。现在又来商量,我为什么一定要同意呢?我和道尔为此吵架,我跑到朋友家住,第二天回去,他把我打成骨折,甚至还说打我没错,打成骨折是失误,我逃出去肯定是外面有人。

  我们闹成这样,他外甥女的户口还是迁进来了。只是答应人不来住,只进一个户口。

  现在小姑娘毕业了,不仅搬到我家,而且工作也安排在道尔的公司里。我当即表示不能接受,我就搬到自己买的房子里。我刚过去住,他就把那里的玻璃全打碎了,我不得已报了110。我跑到哪里,他就吵到哪里,一口咬定我外面是有人了,否则为什么不回家。刚刚回去一次,他又打了我。我觉得男人极度不讲理才会使用暴力。倒不是我一开始看不起他,到了现在,我是真的有些看不起了。

  他坚持认为女人无才(财)便是德,我觉得这是他骨子里的落后保守的思想,也导致了我们生活上工作上乐趣尽失。实在过不下去的话,我想协议离婚,因为16年的共同生活,感情总是有的,再说也不要让孩子跟着一起上法庭。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理财生活 相关网页约4,167,61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