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章子怡:理财的最高境界(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11 《钱经》杂志

  其实,章子怡的公益行动,并非从非典开始的,

  2002年2月28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援藏基金会理事长阿沛·阿旺晋美将手中的一条洁白哈达献给章子怡,这也标志着2002年全面启动的旨在协助政府为西藏扫除青壮年文盲、资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大学以上学业,培养各类人才的"育人工程"正式拥有章子怡做"慈善使者"。这个消息一见报,就有一个国家的使馆给章子怡打来电话,愿意为基金会资助100
万元人民币。

  即便在国外,章子怡仍不忘为公益做点什么。在纽约的几个月里,她最难忘的就是参与当地盛大的慈善演出,为艾滋病儿童筹款。当时,许多家长都带着患病的孩子出席章子怡参加的演出,各界知名人士也对她表示了极大的支持。那次演出共筹到200多万美元的善款,让她的社会形象大大提升。

  这是人生一笔巨大的资产,如果把演技比做专有技术的话,人气可以称之为商誉,两者同属无形资产。老子说:大谋不谋、大利不利。利天下者,天下启之;害天下者,天下闭之。诚哉斯言。

  经营自己

  犹太人相传着一个"80%原则"的古老理财观念:世界上20%的人占有80%的财富,所以要围绕那80%考虑投资,因此,犹太人多经营钻石加工等。但这还不是最高明的,吕不韦问他老爹,做什么最赚钱,他爹说:"丝绸。"他问:"有更赚钱的吗?"他爹说:"黄金,玉石。"他问:"还有更赚钱的吗?"他爹说:"人。"所以吕不韦后来"奇货可居",贩了一把人。

  章子怡同样是这方面的高手。他与香港富豪霍震霆的二公子霍启山,是在2004年4月认识的。如今,两家长辈已经有了第一次的碰面,章子怡嫁入豪门指日可待。从专业理财角度观察,这称得上门当户对、强强联手之举,26岁的章子怡做出了人生最大的一笔长期投资,相信它能够不断释放协同效应,惠及她的后半生乃至后辈们。从这一点来看,她已经达到了青年阶段理财的最高境界了。

  曾有媒体记者问章子怡,"你怎样评价自己的发展"?章子怡对答:我只是在做自己,充满生命力的去面对每一天和每一天来之不易的角色,而后的很多事情就顺其自然了。理财专家告诉我们,理财讲求长线投资,不投机、不跟风。成功理财,更多依靠的是你的态度和坚定不移的信念,而非仅仅是技术。

  现实中,人们往往把钱或财富当作原罪,认为一切罪恶之源是金钱,这实际上体现了人们对于金钱和财富驾驭的恐惧,是源于对财富管理的无能。我们一方面渴望金钱,而另一方面,很可能当巨大的金钱即将来临时,我们又会本能的避让,并引以为荣。而章子怡不会,面对外界对于自己恋情的种种猜测与胡思乱想,章子怡坦然面对:难道名人就没有真正的爱情?难道明星一定要找一个"穷人"才是对爱情的忠诚?

  就经营财富、爱情和人生来说,迄今为止,张子怡是成功的。这么巨大的"投资",相信她自有她的理解,自有她的道理。我们期待她收获得更多。(文/云迪、庞正武)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章子怡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