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章子怡:理财的最高境界(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11 《钱经》杂志

  看的更远

  然而,慢慢成熟的章子怡没有落入盲目追求身价的浮华陷阱中,她深刻认识到,只有不断上进,不断学习,才能让自己始终站在中国一线女星的前列。

  2001年,张艺谋导演《英雄》,请来李连杰、张曼玉、梁朝伟、陈道明等一大堆腕级
人物担纲。明知自己就算参演也不过是片"绿叶",章子怡还是以学习的姿态出演了"如月"这个角色。这部影片给李连杰的钱包装入了2600万元人民币,给梁朝伟和张曼玉各约1500万元人民币,而给章子怡的却只有别人的1/10--160万元人民币。但事实证明,这半年是章子怡最有收获的一段时间。

  她明白作为新人,要紧的是争取更大的舞台,积累自己的人气和实力,做长线投资。就好比华山论剑,即使不能与顶尖高手并驾齐驱,但能来到峰顶,亮相过招一番已经足够令天下英雄侧目了。

  就在香港新锐导演马楚成指责以章子怡为首的内地演员片酬要价太高之际,章子怡却放下身价,公开表示愿意低酬支持国内有才华的导演,她实现承诺的第一部片子就是娄烨的《紫蝴蝶》。据知情人士透露,章子怡为拍摄《紫蝴蝶》自愿"降低身价",基本算是友情出演,而且片酬绝对低于她出名后拍过的任何一部影片。第二部受益影片是《茉莉花开》,由第五代著名摄影师侯咏执导。这个曾为老谋子的《英雄》、《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掌镜的摄影师,也十分欣喜地以低价请动章子怡出演片中戏分最重的角色。

  不能不提的影片还有王家卫的《2046》。章子怡接受《2046》的召唤已3年,但该片始终停停拍拍。令人称奇的是,虽然档期始终没定,甚至连片酬也没确定,王家卫却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华语影界的大腕全部收归囊中,章子怡欣然接受里面的角色,一是她的学习姿态,二是她深知导演和演员的共生共荣关系。当年老谋子因为拍戏需要提携她,是她的造化,是必然中的偶然,是无心插柳;而现在她支持新生代优秀导演,可以算得上真正的长线投资,完全是有心栽花,为日后无数的"必然"暗藏了伏笔。

  名先于利

  无疑,章子怡是个成功的女孩,但一直眷顾她的幸运女神和正处于巅峰状态的事业却没有把她变得骄纵。虽然电影、广告以及其他活动几乎占满了章子怡的全部时间,但她总会抽出时间来,为她心系的公益事业尽力。

  章子怡明白,明星的核心价值在于公众的接受程度和对公众的号召力,即所谓的人气。维护自己的人气才叫真正的固本培源。就好比是可口可乐等明星公司,哪怕它所有的资产付之一炬,只要品牌还在,就能立即成为一架赚钱机器。

  公益活动是展现明星良好公众形象的绝佳机会,对此她毫不懈怠。她清楚地知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对于打着公益旗号的商业活动,她是绝对不碰的。而在能够加深公众印象的非常时刻,她会抓住时机,经营自己的良好形象的卓越品牌。

  最典型的例子出现在SARS病魔疯狂侵袭中国的时候。当时,中央电视台决定拍公益广告,通过电视教老百姓勤洗手、戴口罩以及对居家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当他们找到章子怡、请她代言时,章子怡一口答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章子怡新闻 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