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10万年薪诱惑心动别冲动 防落入高薪广告陷阱(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27 新闻晨报

  ·海棠 25岁 公司职员

  去年毕业找工作的时候,我就遭遇过这样一次高薪陷阱,幸亏当时没有被高薪冲昏头脑而签下合同。

  投简历的时候,因为也是在学校里看到的招聘广告,所以对该公司并没有任何怀疑。

  没过多久,我便接到了面试通知。所谓的面试是在一可容纳几百人的大会堂进行的,主要内容是让我们了解企业文化,在介绍完公司的大致情况之后,主持人隆重推出了一个入行不久的年轻有为的部门领导给我们介绍经验,讲述他的“奋斗史”。说自己是如何放弃当时优厚的条件来到这个公司,从一个穷学生一步步走到今天的地位,两年买车,三年买房……“好好干,我的今天就是你们的明天”,一句话,把我们这些毕业生撩拨得心里痒痒的,仿佛看到了自己无量的“钱途”。会后,公司还特地安排了一些年轻骨干给我们做咨询,我们这些学生纷纷围坐在他们身边。现在想想,当时真把他们当作了膜拜的对象。

  公司说,这次他们在几百个应聘者中最多留下5名,这让大家都紧张起来。是啊,如此高薪,竞争肯定激烈。那天回去后,我便接到了公司的录取电话,让我尽早去签约。一阵激动之后,我反而冷静下来,高薪竟然如此唾手可得,太不可思议了。我想到了我的一个表姐在这行已做到了主管,马上一个电话过去咨询。从她那里,我了解了内幕,要说公司也没有骗人,但是能像他们那样做到主管位子的,绝对是大浪淘沙留下来的凤毛麟角,绝大多数的新手都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

  原来如此。于是我给公司回了一封拒绝信,我相信,凭着自身的能力,慢慢起步,我一样会大有前途。

[上一页] [1] [2] [3] [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