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10万年薪诱惑心动别冲动 防落入高薪广告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3:27 新闻晨报

  “10万元年薪不是梦”如今动辄数十万、百万年薪的招聘广告不绝于眼,看得人眼花缭乱,看得人怦然心动。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些招聘广告多半暗藏噱头与陷阱。但现在不管怎么说,追求薪酬高人一等仍然是很多求职者的目标。 面对“高薪”广告,你心动吗?你曾落入“高薪”的陷阱吗?

  -不能承受高薪之重

  ·夏来 33岁 公司职员

  我对高薪诚聘这样的广告,曾经有过热度,现在已经高烧退去,清醒了很多。我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下也没有白给的高薪。你想要拿这么多钱,就要能为公司赚更多的钱,义务永远是与责任挂钩的。

  之前我为了争取一份高薪工作,天天埋头苦读各类“面经”,去见HR之前做足了功课,面试的时候我顺利发挥了自己所掌握的各种面试技巧,非常轻巧地拿下了这份工作。我当初竭力争取这份工作就是因为它所做的事情与同类岗位的差不多,但给出的薪酬要高20%。如愿得到了这份高薪工作,又不需要我花太多的精力,自然笑得合不拢嘴。

  不料好景不长,原来公司招我,只是暂时在这个位子上储备一下,进去七个月后,马上对我委以重用,调到了中高级管理层的位子。当初倒背如流的“经验知识”早已忘光,更别提实际运用到这个富有挑战的岗位上了。

  我自己给自己包装出来的“高薪身价”,不久便出了洋相。高薪不好拿,能力不济的我,不等别人解雇,自己乖乖地递了辞呈。这事之后,我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更加客观的认识,不再盲目为高薪所动。碰到朋友慕名高薪而去的,会劝上两句,先称称自己的分量再说,别以为老板都是傻子。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薪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