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爱情在买房结婚中慢慢变质(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50 新闻晨报

  说到这里,伊依正襟危坐地说要补充说明一下为什么她家当时买房没出钱:因为去年1月买房时,正遇她父亲得病不幸逝世,又是买墓穴,又是开追悼会,母亲沉浸在悲伤的泪水中,根本没有空来理会买房的事。而她也不想让这事来再打扰家人。

  于是我说,那写上三个人的名字,把我和他妈妈的名字都写上。这个方案他妈妈还是不同意。最后大家都退让了一步,房产证上他妈妈的名字和我的名字都不写,只写城城的名
字。

  我们买下的这套房子是九十年代初竣工的旧房子,里面的装修非常老,要做婚房肯定是要重新装修的。可是城城手上已经没钱了,于是我们商定就再晚一些时间结婚。我们憧憬着努力工作,攒够装修的钱,把房子装修好了再体体面面地结婚。 

  “曲线还贷”怎么算

  买下房子后,我心里非常高兴,因为我和城城终于有了自己的家了。可是慢慢地,我就发现,我的爱情被房子取代了。城城常对我说没钱,我们开始吵架,而且渐渐地吵架频率越来越高。不知怎么搞的,日子一天比一天难挨。我们几乎三天两头都要为一点小事责怪对方,当然更多的是为钱上的事不愉快。从前的他出手很大方,而现在他开始和我分得很清,可以说是很计较。

  就在几天前的晚上,我们像往常一样吃完饭到对面的超市购物,可是结账时他却突然跑得飞快,等我回过神来,发现他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从边上的通道绕了出去,站在了超市大门出口。我当时很生气。他为了让我买单,竟然说也不说独自溜走。我知道是我答应过他不再用他的钱,我自己的东西自己买,可他也用不着这么做啊。哪怕站在我身边等我买了单后帮我一起把买的东西归类放好拎着也好呀。

  他时常说他没钱,从前帮我买冰淇淋,现在也不买了,可是从来不忘记自己每天一包烟,这每天一包烟他又不肯抽差的,总要十来元一包,比冰淇淋贵多了。他总是说他要存钱,因为要装修房子要买家具还要办婚礼。我听他这么说,为了让他存钱,也开始帮他分担,买了新房里的一切东西:电脑液晶显示器、沙发床、淋浴器、电饭煲、锅碗瓢盆等等。他说他上班乘车不方便,我又帮他买了一辆电动车。这样算算我也花了不少钱了。

  说到这里,伊依从包里拿出一本精致的小笔记本,翻开三页给我看,以证实她所言不虚。果然上面按日子密密麻麻记下了从1月份买房后伊依花的钱。粗点点,热水器、压岁钱、菜钱等花费这四个月加起来也有近一万元的支出了。

  我妈妈总是反对我和他在一起,说他大专学历不够高,工资也不高,我和他恋爱9个月他没买过什么东西给我,还让我给他买东西。我妈妈说女孩子嫁人怎么能够“倒贴”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故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