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大话理财 > 正文
 

爱情在买房结婚中慢慢变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9:50 新闻晨报

  文/胡敏

    ●他和她相恋半年多,彼此都很满意。谁知买房结婚一提上日程,两人就发生了种种分歧。

  ●他家出资付了首付之后,她提出婚后由于共同还贷,理应在产证上加她的名字。他
家坚决不同意。

  ●同时,两人"未婚夫妻明算账",生活中的一些开销也订立"协议书",规定你出多少、我出多少……

  伊依长得非常可爱娇憨,全身都是卡通装束,看上去嫩嫩的。她和男友城城原本“感情好得不得了”,可自从男友城城买房准备结婚后,伊依发现他们的爱情变味了———男朋友变得小气了,她自己也变了,两个人都变得开始斤斤计较起来……

  买房的名字之争

  其实我真是蛮喜欢我男朋友的。

  我为什么叫他城城呢?就因为他长得好像郭富城,很帅,我特别迷他的笑容。我是家里的独生女儿,从小家里非常宠我,所以我的个性比较张扬。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就不太喜欢个性张扬的人。而城城是那种成熟稳重的人,是那种很让着我,也会哄着我开心的大哥哥类型。

  我和城城的认识也很有缘分。他是销售电脑的,我们公司同事买了他所销售的电脑,所以后来因为维修保养的缘故,我们认识了,彼此留下了QQ和MSN,就这样越聊越投机,在去年夏天开始谈起了恋爱。

  说到这里,伊依头一偏,两手托肘,脸上浮出一个甜蜜之极的笑来。她轻声说那时真是幸福极了,“他陪我逛街,吃烧烤,吃火锅……”

  恋爱一开始,他对我是非常大方的,表现得非常宠爱我。我们觉得彼此相爱,所以很快决定买房子结婚。但是从提到买房子这件事情,我们两家就开始有了矛盾。

  他家是在上海城郊的,家里有弟兄两个。他哥哥已经成家,但还房贷的压力还是蛮大的。他妈妈的意思是我们买一个一室一厅,就不要贷款了,这样不影响生活质量。但我和我的家人觉得,婚房也不要多豪华,普通的两室一厅总是要的。城城告诉我,为了给他结婚买房,他妈妈把一辈子的积蓄20万元都拿了出来,又问亲戚借了10万元,所以他妈妈一直坚持就用这30万元买个小房子算了。可是我觉得这种观念比较落伍。我认为完全可以把这笔钱用作首付,其余的可以贷款,这样就可以买到两室一厅了。

  当时我的工作比较空闲,主要由我天天跑房产中介公司去看房子,于是到最后,我还是选了一个两室一厅。那时正值过年前,我订下了一套总价为47万元的两室一厅。他家就一口气把30万元全部付了首付,又贷了17万元的贷款。这样他每月连本带利大约要还近2000元贷款。买房子时我们为署名发生了不愉快。他对我说,钱是他妈妈的,他妈妈认为房产证应当写他妈妈和他两个人的名字。我回去和我妈妈一说,我妈妈不乐意,认为家长是为孩子买婚房,要写名字也应当写我和城城两个人的名字才对。可是城城母亲坚决不同意写上我的名字,她的理由是我们家买房没出钱。

 [1] [2] [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故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