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狗年生肖贺岁金条开卖 每克135元高于去年(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 09:58 中国新闻网
狗年生肖贺岁金条开卖每克135元高于去年(图)
  中新网11月9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狗年生肖贺岁”金条今天正式在北京菜百公司首次亮相并开始销售。由于受近期黄金原料价格一路飙升的影响,狗年生肖金条价格高于去年,价格为每克135元。据介绍,目前已经有上千人在菜百预订,总数量已经达到800公斤左右。

  共有6种规格套装

  狗年金条的设计采用了传统的铸造工艺和古典的设计风格,金条正面图案为“哮天神犬”图,金条背面图案为中国金币总公司标识、英文缩写、中国长城金银精炼厂标识、防伪标志及金条号码。每件金条
都配有精美的包装及有防伪功能的鉴定证书。金条成色为99.99%。

  据了解,“狗年生肖贺岁”金条全国限量发行2.49吨,规格包括1000克、500克、200克、100克、50克以及850克套装。

  狗年金条每克135元

  菜百总经理王春利介绍,去年11月份发行的鸡年生肖贺岁金条,售价为每克125元,今年的狗年贺岁金条售价为每克135元。“由于狗年贺岁金条进价在每克130元左右,加上成本运输等费用,菜百将价格定在了每克135元。”

  今年原料金价格持续上涨是狗年贺岁金条定价上涨的重要原因。王春利表示,菜百销售的贺岁金条每年都是全国最低的,估计今年其他地区贺岁金条价格要在140元以上。因此,每年贺岁金条在北京菜百首发时,都会有外地顾客赶到北京来“抢购”。

  “如果国际金价还要持续攀高,不排除狗年贺岁金条价格上涨的可能。”王春利向记者分析,由于美元汇率和石油价格的变化,国际金价在今年持续上升,如果到了年底,有更多的基金涌入金市,就有可能使金价抬升。

  一人最多能买50根

  据了解,目前菜百已经接受预订的顾客有上千人,数量在800公斤左右,而今天正式售卖的首批狗年生肖贺岁金条约300公斤。

  “菜百已采取了限订措施。一个电话、一位顾客最多能订50根50克的金条。”王春利说,按照以往的经验,首批到货的这300公斤金条今天肯定会销售一空。第二批、第三批金条会在随后几天到货。王春利表示,因为金条售卖将首先满足预订顾客,如果顾客没有提前预订,将很难买上首批金条。

  价格天天有变化

  除了菜百限制顾客预订数量外,从今天起,狗年生肖贺岁金条在发行的同时也会同步回购。回购价格是按照当天金价变动的,价格参照当天的国际金价和上海黄金交易所而定,价格可能天天都有变化。据王春利介绍,由于每年底的生肖贺岁金条是全国限量发行的,购买这种金条的顾客大多都是为了收藏。生肖贺岁金条的收藏价值远远大于投资价值。因此,每年菜百回购的金条都是寥寥无几。(记者朱伟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