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沪中行今起可兑换韩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0:31 东方早报

  从今日起,中国银行上海分行正式开办韩元(KRW)现钞双向兑换业务,该行人民币外汇牌价的外币栏中也正式加入韩元。中行是境内首家获准开办韩元现钞双向兑换业务的银行。目前,1000韩元大概折合人民币7~8元。

  中行上海分行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通韩元现钞双向兑换业务后,中行将向居民、非居民个人提供以韩元现钞兑换人民币现钞的服务。兑换时,需要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但是,该行目前只向非居民个人(例如韩国人)提供以人民币现钞回兑韩元现钞的服务,境内居民不能办理人民币现钞回兑韩元现钞业务。

  而且,境内银行现在也暂时不能提供韩元购汇业务。个人因私、出差或者旅游到韩国,可以先在境内用人民币购汇美元,然后再到韩国兑换成韩元使用。

  据了解,目前中行在上海的7家网点可以办理韩元兑换人民币业务。这7家网点分别是:中行浦东分行、卢湾支行、静安支行、长宁支行、中银大厦支行本部、外滩营业部、浦东国际机场兑换点。

  中行有关专家提醒,目前韩元硬币不予收兑,所以个人去韩国旅游、留学应避免带回大量硬币。此外,韩元现钞兑换业务仅限于韩元现钞与人民币之间的兑换,不能兑换其他货币,如美元、欧元、澳大利亚元等。

  除上海外,中行已将湖南、北京、辽宁、吉林、山东等省市列为该行全国首批开展韩元兑换业务的省份。

  作者:早报记者 毛明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