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产品与评测 > 正文
 

9集合理财产品大比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3:21 晶报

  产品收益率普遍在5%左右,明显高于储蓄和货币基金等人民币

理财产品

  继前期几家券商推出集合理财之后,本周又有两家券商国信证券和中金公司推出了集合理财,截至目前已有9只券商集合

理财产品现身市场可供人们选择。据了解,这些理财产品普遍收益率都在5%左右,明显高于储蓄和货币基金等
人民币理财
产品,市场销售势头很好。

  多数投入自有资金

  9只理财产品中多数都设置了自有资金参与,但参与比例有所不同。光大和东方最高,为10%,长江、招商和国信自有资金参与比例为5%,中信自有资金参与比例为3%。

  这些有自有资金参与的产品都分别作出说明,有的公司承诺运用自有资金向投资者本金提供保护,如长江、东方、招商、中信和国信。光大则是运用自有资金对投资者收益风险进行补偿,光大承诺封闭期结束日封闭期内单位结算净值增长率低于3%,管理人将通过份额补偿的方式使委托人的本金净值增长率达到或尽可能达到3%,直至管理人份额补偿完毕。国信证券承诺,若存续期结束后,投资者实际收益率达不到1.8%,管理人将用已收取的管理费向认购并持有到期的投资者进行补偿。

  投资范围各有侧重

  9只集合理财产品的投资范围有的作了限定,有的则没有限定。其中4只限定性产品的投资各有特色,广发的产品主要为新股询价申购,中金主要为短期债券投资,中信与国信的产品投资范围则比较相近,都是稳定收益类金融产品占大比重,风险类金融产品占比较小,二者在投资范围方面的差别在于国信的产品不允许投资企业债。

  4只非限定性产品中,从投资范围来看,光大、东方和长江为偏股型产品,光大产品的风险资产可投资比例最高,为90%,东方和长江的风险资产可投资比例则分别为80%和50%,而招商产品的主要投资品种为偏股型基金,其上限为95%。

  产品流动性普遍较好

  流动性最好的是中金的产品,成立一周后即可自由进出;光大的产品有一年的封闭期,但到点可提前开放(即计划单位净值达到或超过1.06元时);长江和东方的产品只能在认购期购买,并分别给出了每三个月开放五个工作日和一年后开放五个工作日的退出安排;招商的产品是每三个月开放五个工作日,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申购也可以退出;广发的产品是每三个月开放三个工作日,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退出,但申购仅限于已持有计划的投资者;中信的产品要求在集合计划成立后三个月后才可以退出,计划成立之日起的每个开放日内,投资者均可参与;国信的产品是在一年期满后设立30个工作日的开放期,在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自由进出。

  收益分配采用现金分红

  在券商所推的这些集合理财产品中,全部采用现金分红的方式进行收益分配。光大的产品可以红利转份额并且是到点(单位净值达到1.06元时)分红,长江、招商、中信的分红率依次为不低于90%、80%、70%和50%,广发和国信产品分红比例最高为100%,而中金和东方的产品采用收益分成方式。(中证)

  爱问(iAsk.com)
  理财产品 相关网页约18,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