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免排队提供机场医疗服务 银行招揽富人各有绝活(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外资行:汇聚全球智慧

  在服务富人方面,外资行经验老到,只是受到人民币业务以及网点数量的限制,目前尚未完全施展出来。

  先来看花旗,该行在去年把贵宾理财客户门槛从10万美元降到5万美元。在贵宾理财方
面,花旗的策略是激进与稳健并存,其“优利账户”和“市场挂钩账户”正体现这一特色。“优利账户”由于汇率波动存在一定投资风险,因此花旗的财富管理经理通常会根据客户个人情况,进行投资风险分析。“市场挂钩账户”则是在外汇定期存款的同时,用部分或全部存款利息买入指定金融市场的衍生金融工具或期权,作到保本。

  贫病交加的梵高生前绝对不会想到,百年之后,他能成为荷兰银行贵宾

理财的代言人。在北京的荷银大厅装饰着梵高作品,完全让你体验到与自己财富相称的艺术品位。

  荷银的梵高贵宾理财门槛定在10万美元,产品以保守型为主。荷兰银行中国区消费及商业银行高级副总裁兼业务总经理王洁凤表示,国内客户在外汇理财方面大部分喜欢保本产品,因此该行开发的外汇理财产品都是保本型的,这些产品通过购买与产品同样时间到期的债权,实现保本与投资回报兼得的目的。

  私人银行:只为富豪忙

  郭先生第一次和私人银行打交道是9年前。当时国际著名金融机构巴克莱银行私人银行部门主动邀请这位还在伦敦大学法律系苦读的年轻人去参加他们的酒会。在那里,巴克莱银行的银行家们向郭先生详细地展示了他未来可能的人生方向,以及该行可以随之提供的私人银行服务。此后,郭先生毕业、进律师事务所、升任合伙人、回国创业,郭的职业轨迹几乎按照巴克莱银行预期的那样,与此同时,他的个人财富也直线上涨,现在郭先生把他个人的外汇资产全部交给了巴克莱银行私人银行部打理。

  私人银行瞄准的就是郭先生这样的富有阶层,为其提供量身定做的服务,财务顾问多半是曾担任过跨国银行的分行经理,有10年以上专业经验,经历过景气循环的老资格银行人。其业务范围很广,从规划投资、合理避税、遗产管理、教育信托、现金管理、继承人教育安排等都有所涵盖。比如,很多富人喜欢收藏古董或艺术品,所以,有的私人银行不但提供鉴定团队,能估出收藏品的价值,还可以派专人代表客户去拍卖场竞标。得标之后,财务顾问甚至能帮客户用古董作为抵押品,向银行借钱,再用借来的钱投资生利,向银行借贷产生的利息,还可以减少应税所得。

  在门槛上,私人银行的客户定位是拥有100万美元以上流动资金的富翁,远远高于目前商业银行的贵宾理财业务的门槛。在国内,一些外资银行已经设立了私人银行部门,中资银行也在酝酿此类业务的雏形,甚至国外专业的私人银行已经在内地设立了办事处,相信不久的将来,随着银行监管政策的逐步放开,私人银行业务将会极大地吸引中国顶级富人的眼球。

  以下各银行的标准可能随地区的不同有所差异,敬请谅解:

  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30万元;

  中国银行个人理财服务: 50万元;

  农行金钥匙理财贵宾客户标准:日均余额超过20万元或者总额超过50万元;

  建设银行乐当家等值50万元;

  交通银行交银理财等值50万元;

  招商银行金葵花理财账户总资产日均50万元(每季度);财富账户任何人都可申请,但对于资产总值低于5万元的账户,银行将收取10元/月的账户管理费;

  广发银行真情理财等值30万元;

  民生银行非凡理财等值10万元以上;

  华夏银行华夏理财本外币日均存款超过20万元;

  中信贵宾理财:日均存款不低于10万元;

  浦发银行“轻松理财”账户:无门槛;

  花旗银行的贵宾理财:5万美元;

  汇丰银行的“卓越理财”:5万美元;

  荷兰银行的贵宾理财:10万美元;

  香港东亚银行的“显卓理财”:20万港元。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