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免排队提供机场医疗服务 银行招揽富人各有绝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 05:4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殷鹏 北京报道

  今年底,国内银行业将对外资银行全面开放,现在,无论是中资还是外资银行都瞄准了年底的大限,为争夺富人拉开了架式。除了VIP客户炒汇可享受点差优惠,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高于普通客户零点几个百分点,保管箱费用可以打折甚至赠送,贷款可免抵押等诸多优
惠之外,各家银行还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开发出了针对富人的 “招牌菜”。

  工行:免排队是大实惠

  银行八成的利润是由两成的贵宾客户创造的,“优先办理各项业务”是各家银行给VIP客户的第一礼遇。尤其对于工商银行来说,只要是客户能免排队之苦就等于得到了大实惠。

  工行是“我们身边的银行”,网点N多,在北京就有640多家,自然是市民最喜欢去的银行。记者居住小区附近的工行网点无论什么时候去基本都排着几十号人,幸好有排号机,拿了号码之后,去趟附近的超市购物回来后都来得及。所以说,工行对“

理财金”账户开通免排队的功能对富人来说简直是再实惠不过了。

  北京的一些工行网点专门开设了“理财金”账户窗口,不过这年头有“理财金”账户卡的人太多了,我们小区的那家工行有一次排号机出现故障,改为传统排队,这时才发现,那个窗口的队伍也没比普通队伍短多少。

  其实这里面“鱼龙混杂”,记者的一位朋友手里就有一张工行的“理财金”账户卡,是当初一家证券公司帮他办的,账户里早没30万存款了。不知是工行工作太忙,还是故意装糊涂,总之从来不统计账户余额,他的“理财金”账户卡一直在用。

  招行:尝试新模式

  招行的服务一直较有口碑,在深圳,招行正在尝试一种为富人服务的新模式。

  进门就有人主动打招呼,办存款就像坐在写字间里与同事们聊天。存款台像书桌,左边的电脑显视屏可以看见里间正在数钱的银行操作员,右边贴着公告和通知,想知道具体内容的话,对面坐着的销售人员会详细地给你介绍。这是招行深圳安联支行的大堂场景。

  这里被分成三大区域:普通卡客户、金卡客户和金葵花卡客户。销售和交易服务也有明显的划分:与客户接触和交谈的银行销售人员,是一对一服务,所有交易流程交给后台操作间里的交易人员完成。

  据说,这种格局是借鉴了一水之隔的香港恒生银行的经验。恒生银行不同资产的客户空间十分明确:一楼面对普通客户,人多嘈杂,银行职员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业务;二楼面对VIP客户,客户经理从客户一上楼就热情招呼,绝对是一对一的服务;三楼,安静雅致,客户被迎接落座到会客间后,有可能从客户经理到高级经理几位银行人员服务一位客户。在招行总行营业部三楼已经开设了这样的VIP区,一个装修豪华的贵宾室,只用来接待500万元以上资产的客户。

  民生:机场医疗是特长

  富人很多是空中飞人,只要你在民生有100万元以上的存款,就可以享受到民生的机场贵宾服务。方法很简单,只要提前四个小时致电民生银行,到时候就可以进入机场贵宾厅休息;接待人员将为您办理登机手续,提醒您登机,通过专用安检通道;登机(或远机位摆渡登机)。而且你还可以带一名随行人员。同样的服务不仅能送你上飞机还能接你下飞机。

  民生的另一项特色服务是医疗健康通道,只要你在民生有50万元以上的存款就可以享受。客户需要提前致电民生银行,报钻石卡卡号,计划预约的医院、专家以及指定预约时间范围。就医当天,在指定医院咨询台出示贵宾卡享受服务。导诊员在指定时间和医院等候,引导至就诊候诊室休息;导诊员通知医生接诊;导诊员帮你办理缴费、取药; 就诊结束,导诊员送你至医院大门出口。

  中行:玩转整个亚太区

  拿着中行的VIP卡,到悉尼的中行贵宾室里喝咖啡———这可不是开玩笑。今年初,中行正式推出“全国及亚太区中银理财统一服务”,一张VIP卡可以在全国甚至亚太区“漫游”。

  只要你是中银理财贵宾客户,在内地40个中心城市和香港、澳门、新加坡、悉尼、东京、首尔、曼谷、胡志明市、马尼拉、雅加达、吉隆坡等地区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都可以得到理财客户专享的各种优先和增值服务。同时,中行在国外还能为贵宾客户提供投资、置业、当地旅游等方面的服务。

  为了向有需要进行海外投资的中银理财客户提供财务分析和海外股市投资指导,中行与中银国际证券联手推出了“代理申请中银国际海外投资账户”服务,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16个大中城市开通,它能够帮助有意投资海外证券类交易的富人提供业务咨询、开立海外证券投资账户、交易、交收等服务。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