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CFPCM认可理财策划师注册教育招生简章(杭州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49 新浪财经

  中国人民大学风险投资发展研究中心为国内唯一可开展CFP认可理财策划师认证注册教育的机构,学员通过教育及考试可申请国际认可的CFP资格。

  欢迎并感谢您们走进CFPCM,作为国际理财领域最权威的认证,我们致力于适应中国金融市场的发展,培养更多的理财精英,传播理财知识,并为你们提供专业的发展平台。CFPCM认可财务策划师注册教育现招收“杭州班”学员。

  CFPCM简介

  CFPCM全称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中文译作认可财务策划师,是由美国财务策划师标准制定局(CFP – Board Standards)开发并推广出来的。这项证书在美国1972年在美国开始使用,至今已有32年的历史,享有很高的荣誉,是国际

理财领域最权威的认证。

  1990年,国际财务策划师理事会(International CFPCM Council)正式成立,从而使财务策划服务有了国际统一的职业道德标准、胜任能力标准以及实际操作标准,并使得财务策划师(CFPCM)认证资格成为国际公认的财务策划师能力标志。此后,财务策划师以出色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严谨公正的职业操守和对客户的优质服务,赢得了社会公众的普遍认可。

  培训背景

  在国外,财务策划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早在2001年,美国财务策划师的平均年薪就已经达到18.5万美元。CFPCM资格如同财务策划行业的通行证,成为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行业从业人员自我价值增值的最佳选择。而我国理财规划起步比较晚,与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和行业需求还有一定差距,财务策划师已经成为了今天社会急需的高级人才。

  强强联合为社会培养更多的适应市场需求,具备专业素质的高级财务策划精英。

  培训对象

  银行(信托)机构的从业人员

  证券/期货/投资机构从业人员

  保险(寿险/财产险)机构从业人员

  有意从事理财规划业务的大学三、四年级学生及研究生

  其他金融相关机构的从业人员

  对理财规划有兴趣,有意成为全方位理财顾问的各行业从业人员

  课程介绍

  1.财务策划基础(Foundation of Financial Planning)

  本课程初步介绍私人理财财务策划时所面临的主要问题和各个环节,以及有效的财务管理模式;怎样协助客户解决问题。此课程为财务策划师的先修课程。

  2.保险学(Insurance)

  本课程介绍有关保险的原理及实务,包括保险的理论、操作及保险的主要产品,目的是使学员将保险作为财务策划的一个工具,运用到私人或团体理财计划中。保险策划是财务策划的重要一环。

  3.投资学(Investment)

  本课程介绍金融证券的各种产品,资产分析及评估,以及投资的风险和回报。学员须预先具备财务的基本知识,如货币的时间价值(Time Value of Money)、

  财务报告分析、股权分析及相关概念。本课程之投资计划主要针对私人投资者,大机构投资者次之。

  4.税务策划(Tax Planning)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