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首届河南金融文化节将于11月12日开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13:30 经济视点报

  首届河南金融文化节将于11月12日拉开帷幕。届时,主题高峰论坛加上一场精英荟萃的投资理财博览会,将给人们带来非同一般的感受。

  □经济视点报见习记者 王若谷

  首届河南金融文化节将于11月12日拉开帷幕。届时,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商业地
产、艺术品收藏在内的诸多行业将齐聚河南人民会堂,联手为省会人民奉上一台精彩的金融大戏。

  “对于金融文化节,我们想打造一个展示河南金融形象、推广优秀金融服务、提升人们金融理念的平台。”作为金融文化节的主办方之一,经济视点报社社长路明对金融文化节充满了期许,“河南金融界近几年的发展速度令人刮目相看。虽然规模比不上京、沪等地,但在中原地区,比起几年前,金融活动丰富了许多。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文化节的举办,是水到渠成、应运而生的事。我想,首届金融文化节的举办,必将为省会金融界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也必将是一场精英荟萃、精彩纷呈的金融大戏。”

  一次金融盛宴

  首届河南金融文化节盛大开启之时,主题高峰论坛加上一场精英荟萃的投资理财博览会,将给人们带来非同一般的感受。

  主题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著名经济学家以及政府、金融界、保险界、

商业地产界诸高端人士、知名学者、知名企业高层等共话一堂,纵论金融大势、探寻财富契机。

  投资理财博览会将设置理财投资样本,各大金融单位的理财投资精英们将就此作出丰富、全面的理财投资方案供市民参考。现场的理财投资专家们将针对市民关心的理财投资问题进行具体指导,发表自己的观点,为市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献计献策。

  同时,经济视点报合作伙伴、河南门户网站商都网力推“商都股弈大赛”,为众多股市投资高手提供一展身手的平台。

  路明表示,金融文化节既要展现河南目前的金融实力,又要促使河南金融业进一步发展和创新;既要溯及金融的悠远历史,又要涵盖广博的现代金融理念;既要让金融机构宣传自身业务,又要使其更加了解百姓的实际需求;既要使社会公众掌握理财投资知识,又要强化其投资风险和信用意识。

  目前,金融文化节准备工作的开展已是如火如荼: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欣然提笔,题赠金融文化节:“安全地将资金调到生产力最高的地方去是金融业的基本任务。”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计承江为首届金融文化节题字,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等金融机构领导纷纷寄语金融文化节:“祝河南首届金融文化节圆满成功!”

  金融文化节大型采访活动业已启动,《理财百人谈》栏目以深入浅出的手法,通过理财、投资专家的分析与展望,为市民理财、投资提供翔实、全面的建议;《理财进社区》栏目正准备全面铺开,利用金融单位的自身优势,亲临社区为居民提供极具亲和力的产品和服务。

  招商工作全面展开,近30家金融单位已摩拳擦掌,进行全面的准备,力图在金融文化节上拿出最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一个发展契机

  河南省金融学会秘书长张树忠表示,此次金融文化节,力争为优化河南金融生态环境,促进省会金融业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前不久,郑州市政府提出“把郑州建设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口号,在机构方面的规划有八个方面:组建具有河南地方特色的品牌银行,争取组建一个区域性的发展银行,组建地方性中小银行,引进国内外、省内外的银行机构,支持并做好四大国有银行的改革工作,做大、做强现有的在郑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解决股份制商业银行向市、县延伸的问题,完善政策性银行机构体系。

  显而易见,政府对于银行业、金融业的发展相当重视。对于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商业地产来说,这不啻为一个发展契机。

  金融文化节就是这个契机的发轫。目前省会12家银行、18家保险公司、1家规范类券商在郑州市引领“中原崛起”中的作用不可小觑。事实上,各大金融单位无不想做大、做强,而做大、做强就是对地方经济的良好贡献。

  张树忠表示,此次金融文化节的目的是为省会市民带来切实的金融服务实惠、推动金融产品知识和现代理财文化的传播、全面展示金融机构品牌形象和优质服务、为金融机构搭建一个产品营销服务平台、为百姓提供一个全面了解现代金融

理财产品的展示交易平台。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利用这次盛会、这个平台,聚敛人气、展示品牌,这是省会金融单位的一次难得的机遇。

  作为河南唯一一份财经类周报,经济视点报欲与各金融单位携手,共创河南金融业的这次财富盛宴,共同托起金融业和地方经济的美好明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