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第三届上海理财博览会 > 正文
 

上海理财博览会:享受理财盛宴之饮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11:43 《理财周刊》

  享受理财盛宴--饮品(Drinks)

  佳肴自然需要美酒相配,如果把理财展览看成是佳肴的话,那么丰富的理财讲座,就是不可缺少的美酒。每届的理财博览会上,讲座都是亮点之一,今年的展会上我们更是请到众多的知名人士,为市民答疑解惑。

  “铁齿铜牙”郎咸平

  伏特加在俄语里是“生命之水”的意思。这种酒精浓度极高的烈性酒用火柴一点就着,据说连俄国的十月革命都和伏特加有着不可分割的渊源,是俄国人闹革命的“饮食支柱”。俄罗斯人喝起伏特加来绝不是小口浅酌,而是放喉痛饮,蕴含酒中而又飘逸于酒外的豪放之气已然成为伏特加的精神注解。

  郎咸平可谓是近两年中国财经界的风云人物,对这位敢说敢言,甚至有点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郎监管”,市民应该不会感到陌生。他曾经凭借财务报表分析成功预言了德隆和科龙的命运。尽管对于郎咸平的论调业界还有颇多争议,不过就冲着他每次必站在中小投资者这边,炮轰利益集团的勇气,还有言之凿凿的数据理论支持,也够的上“郎监管”的美誉了。郎咸平的讲座被安排在10月30日,下午1:30分,东一厅二楼。此次讲座的分为两个部分,前半部分的主题是“

股权分置改革与中国股市的发展”,后半部分的主题则是“新证券法如何保护中小股民的利益”。

  电视名嘴曹启泰

  晶莹泛绿,柔情似密的

苹果酒,光听名字就载荷着无限诗意。苹果酒既有
葡萄酒
般的宜人醇香,又不失啤酒般的清爽口感,度数极低而且有助于消化,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含量也远高于啤酒和葡萄酒。苹果酒天然健康的内在和时尚清爽的外在,显然恰到好处的诠释了曹启泰的气质。

  这位电视名嘴不需要介绍了吧?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令他红遍了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新加坡。不仅是电视节目主持人,他还曾身兼畅销书作家、杂志出版人、影楼、珠宝公司老板等等数项职务,绝对算得上是把娱乐、优雅和赚钱融会贯通的老法师。这些经验之谈都收录在他去年年底推出的新作《我•爱•钱》中,此书还名列台湾地区最畅销书行列。10月28日下午1:30的这场讲座也将以“我爱钱”为题,曹启泰会向您讲述他“健康时尚”的赚钱之道。

  财务分析专家贺宛男

  “存钱不如存普洱”啊!据说清朝宫廷里头的饮茶习惯一般是“夏喝龙井,冬喝普洱”,普洱茶有助消化排毒的功能,性温味香,保健功能卓著,而且还可以长时间保存。普洱茶保存的时间越长,味道越是醇香,而且越是值钱,如今在欧美已是大为流行。如果你对股票市场有兴趣,相信贺宛男的讲座就像普洱一样味道醇香,最重要的是她的见解向来中肯,对平日里频受各类消息轰炸的股民们来说无异于一次“心理排毒”体验。

  贺宛男长期从事股票研究,也是《理财周刊》的专栏作家。她的讲座被安排在10月30日早上10:00,主题是“全流通时代的投资策略”。

  “造榜明星”胡润

  香槟酒是“明亮清澈,新鲜淡雅而且微微颤动的”,早在18世纪就受到文人墨客的偏爱,为当时的浪漫聚会带去了高雅,并融入了黄金时代的所有奇思妙想。现在,香槟酒仍是所有快乐、光荣及温馨时刻必不可少的伴侣,成为庆典中公认的唯一象征。香槟的特质和胡润的工作性质颇为吻合,在编织百富榜的过程中,胡润是“光荣配角”,而他把受人注目的机会推给了“百富榜”中的诸位。

  这位看上去温文尔雅的英国小伙,已经算是个大名鼎鼎的中国通,过去曾经在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工作。关于中国富豪的一堆数据经他之手编纂整理之后,会有怎样一番全新的解读?这个问题胡润会在10月29日下午1:30,他的演讲主题是“从百富榜看中国富豪的财富观”。

  “民间股神”殷保华

  殷保华的“粉丝”从男到女,从老到少兼而有之,堪称是证券界的“超级男生”。这一点和啤酒比较接近,酒精浓度不高,老少咸宜,而且什么场合都能喝。这次理财博览会上,殷保华的粉丝们又可以聆听殷式技术分析的高论了。他的讲座被安排在10月29日早上10:00,主题是:股市赢家的实战技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