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31位理财精英力夺大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5:39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凌云焰 实习生 周弘) 昨日下午,历时近两个月的2005.中国湖北首届理财精英大赛圆满落幕。31位选手过关斩将,历经方案初选、网上评选、现场决赛的激烈角逐,分别揽得钻石精英奖、金牌精英奖等各项大奖。

  昨日上午,选手们在好苑.新海天大酒店多功能厅进行决赛,500余名金融机构的亲友团到现场助威,台上的选手沉着冷静地面对专家提问。

  至上午12时,新浪网武汉站(www.sinawh.com)网上投票系统关闭,王泓以12613的票数,当之无愧地夺得大赛最具人气精英奖。选手们的最终成绩按50%的初选成绩、10%的网上选票、40%的决赛得分排名,王泓、李卉等5名选手获得大赛最高奖项---“钻石精英奖”,“金牌精英奖”、“银牌精英奖”等也各得其主。

  本次大赛自8月6日拉开帷幕,历时50天,得到了金融业内人士及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江城各银行、保险公司、

证券公司、投资公司均积极报名,初选共收到1026份有效参赛方案,其中500余份出自普通市民之手。前31强选手通过新浪UC聊天系统,与全国千余名网友网聊
理财
。网上人气评选火热,总选票数达到148529票。

  大赛暂告一段落,后续活动将更精彩。近期晨报将举办理财精英社区行、理财课堂等活动,让江城最优秀的理财师走进市民生活。敬请读者关注晨报相关报道。

  选择哪种领工资的方式?轿车三年后贬值多少?

  理财赛题趣味十足

  记者 凌云焰 实习生 周弘

  现场决赛分三个环节,自我介绍、答5道选择题和对理财方案现场答辩。

  155道赛题由3位评委专家精心准备,他们是赵何敏(武汉大学商学院金融系教授、博导)、刘冬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保险系主任、保险研究所所长)、王自生(国际资质理财师、武汉傲人理财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选择题包括了投资、保险、税务、法律等各方面知识,既具专业性,同时又趣味性十足,“也可作个人财商测试题”。在此列举三道赛题,读者也来选个答案吧。

  1.假如你的老板每月按下面方法给你发工资,你会如何选择?

  A.现得1000元现金。

  B.在一副扑克牌中抽出一张,如是大王,得到10万元。

  C.丢六面体的骰子,丢出数字6时得到12000元。

  D.抛硬币,猜到正面赢3000元。.

  (专家点评:正确答案C。因为每月都要发工资,所以要考虑长期回报。以概率测算,A的概率100%,每月回报1000元;B的概率是1/54,每月回报1850元;D的概率是1/2,每月回报1500元;相比较,C的概率为1/6,12000×1/6=2000元,可保证每月回报2000元。)

  2.你好不容易通过了一个电视竞赛节目的不少关口,然后主持人给你如下选择,你会怎么选?

  选项同上。

  (专家点评,正确答案A。与上题不同,该题只有一次机会,因此要选择概率最高的回报方式,落袋为安。所以选择100%的概率。)

  3.家用小轿车购买三年后,贬值多少?

  A.30%B.40%C.50%D.60%

  (专家点评:答案C。国际惯例,国内外理财教科书里的“定律”。)

  现场花絮

  “粉丝”团台下较劲

  台上选手紧张答题,台下的“粉丝”团也相互较劲。

  各名选手的所在单位都派出了阵势强大的助威团,穿着统一的职业装,抬着印有公司理财经营理念的横幅、KT板。“信诚信诚一定赢,Oh---Yeah!”只要有信诚人寿武汉分公司的参赛选手上台,台下就能响起热情饱满、整齐划一的助威声,不时还爆几个气球。

  信诚

啦啦队成了全场焦点,盘踞4排观座席的有利地形,除在人数上占绝对优势外,装备也精良,有气球、口哨、塑料手拍等行头。

  美妙的理财胎教

  准妈妈选手郑立一登台,就赢得了全场观众和主持人的热烈掌声。主持人问,“对女性来说,做妈妈是最重要的人生大事,但你仍坚持参加比赛,比赛对你来说,真的有那么重要吗?”郑立笑着说:“今天除了比赛,更重要的是进行了一场美妙的胎教,让宝宝在妈妈肚子里,就能感受到妈妈勇于拼搏的精神。”

  这位来自工商银行楚天理财工作室的准妈妈最终获得了最具风采精英奖,她得知后惊诧不已:“今天登上这个舞台,没想到会得奖。”郑立一脸温馨地笑了,认真的女人最美丽!

  实力与体重成正比

  选手熊慧敏在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业绩突出,被誉为“千里马,万能王”。自我介绍时,体形富态的她笑侃:“别人都说我的实力与体重成正比。我也相信这一点!”如此自信、可爱的告白,赢得台下观众一片叫好声。

  答题时熊慧敏冷静、机敏。有一道日常理财问题问道:“商场中推出买100元送20元与买1000送800的优惠促销活动,你会选择那一个?”她灵敏地回答:“我选‘懒得理会’,这里面陷阱多。”五道选择题,她也全部答对。

  内外兼修打动评委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年轻理财师李卉一上场,台下就响起“李卉李卉,漂亮聪慧”的口号。

  听过自我介绍,主持人为难她:“我要找人理财,肯定找成熟干练的专业人士,而你的外形和声音略显稚嫩,怎么会有客户找你呢?”李卉说:“真诚的服务和专业的精神,一定能赢得客户的信任。”

  在答题环节中,李卉凭着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答对了所有单项选择题。对理财方案的现场提问,她也对答如流。一直不苟言笑、表情严肃的现场评委被她打动,武汉大学博导赵何敏教授连连称赞:真是既漂亮又聪慧,内外兼修。

  让1万元年内翻番

  颁奖时,主持人向民生银行的王泓索要名片,“一定要找你们帮我理财,但我想法很现实,1万元交给你,一年内能变成两万元吗?”她笑着“打包票”:“来我们银行理财中心,肯定行。”

  当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武汉分行的获奖选手童卉上台时,宣传其外汇产品来。主持人为难她,刚才民生银行说能1万变2万,你能变4万吗?选手立即答道“换日元啊”,引得台下观众一阵大笑。(记者 凌云焰 实习生 周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3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