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卓越理财》杂志本月新书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1:11 《卓越理财》杂志

  《社会保险和经济保障(第六版)》经济科技出版社

  保险是一个宽泛的话题,同时也是一个沉重的话题;因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并没有降低自然灾害、人为灾祸、贫病伤残和金融危机等风险,如何对这些风险进行管理仍是人类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而这就是我们出版此书的目的。

  社会保险和经济保障》提供了与每个美国公民息息相关的重要问题的分析。本书讨论了社会保障和医疗保险、员工赔偿保险、失业保险和公共救济等方面的问题,重点在于对基本原理、特点介绍,以及与社会保险计划有关的公共政策问题的介绍。

  《财经驿站》经济科技出版社

  一个财经工作者的手记!

  谈谈企业债务重整;评《(审计难)的症结何在?》;完善独立董事制度的几点思考;注册会计师业的尴尬;从“慈不理财”说开去

  《冲上五重天——从业务员到营销总经理》机械工业出版社

  石章强先生在他的《冲破五重天——从业务员到营销总经理》一书中,以两个背景、经历、学历、平台、职位等几乎相同的营销人为比较和研究对象,十年后,一个回归到原点,依然是业务员,而一个却已是上市公司的中国区董事营销副总经理?

  本书提醒我们的营销经理人们,尤其是那些注定或者必定要成为企业营销决策层和高管的高阶经理人来说,其职责要义,就是先画靶子再打枪。对企业业绩的规划和实现是如此,对个人的规划和成长更是如此。

  《读史巧经商》中国纺织出版社

  历史是一本充满智慧的教科书,它是无数的牺牲和失败所凝聚而成的,历史对于后人是一笔无形的财富。毛泽东曾经一再强调让他的高级干部读史,学习古人的经验,并且一针见血地说:“做管理的人,好比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很远很多的东西,没读历史的人,如在暗沟里走路,摸索不着,那会苦煞人。”

  《读史巧经商》一书力求寻找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古今结合,中西案例分析,阐述创业理念与经商实战智慧。让读者在快意阅读中学习,活用前人的经验,避免重蹈历史的覆辙。在驰骋商海时,能够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掌握技高一筹的创业成功之道。

  《妥协》中国纺织出版社

  妥协是一种谈判的策略,它体现了谈判者用主动满足对方需要的方式来换取自己需要得到满足的精神实质。在商务谈判的过程中,每一次妥协都应该为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己的目标价值而展开。因此,以最小程度的妥协换取最大目标价值的实现,以局部利益换取整体利益、以短期利益换取长远利益是商务谈判中妥协的出发点,也是妥协的根本战略。

  这是第一部追求在共赢条件下进行商务谈判的实用读本,它总结了世界著名谈判的成功经验,归纳出谈判过程中如何运用妥协艺术的原则,不论你是一个新的商界参与者,还是一个商场老手,要想取得一场谈判的胜利,都可以从本书中获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