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银保房贷险有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3:4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刘志飞

  从9月1日起,上海农行将携手太平洋财产保险和太平保险两大公司,在沪上推行房贷保险创新举措。包括保险费由一次性缴纳(趸缴)改为按年缴纳(年缴),将人身险作为房贷险的主险等,这些举措将对房屋贷款人带来福音。

  保费趸缴改为年缴

  相比较原来的房贷保险,保险费由一次性缴纳(趸缴)改为按年缴纳(年缴)。以一笔30年期、50万元的贷款为例,若采用趸缴方式,借款人需一次性缴纳保险费7725元,而如采用年缴方式,借款人第1年只需付300元保险费,第2年仅290元。这就大大降低了借款人的资金压力。随着贷款按月偿还,保险金额逐年降低,保险费也逐年下降,减少了借款人的保险费支出,同时还可免除各种复杂的退保手续,尤其适用于经常提前还贷的借款人。

  人身险作房贷主险

  以前房贷保险基本以单一的财产保险为主,出险概率较低,对被保险人和贷款银行的保障程度有限,故借款人主动投保意识不强。此次农行与太平保险合作推出借款人意外伤害还贷保险,将人身险作为房贷险的主险。当借款人因意外伤害导致还款能力丧失或下降时,由保险公司进行赔付,用于偿还借款人所欠银行贷款本息。改变了过去借款人发生意外伤害后,仍需由其本人或其财产共有人继续供款的困境,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借鉴发达国家团体险经验,此次活动由农总行出面与两大保险公司总部协商,为客户争取到更多团体优惠的保险费率。太平年缴型个人意外伤害还贷保险和太平洋年缴型个人抵押贷款房屋综合保险,其费率分别为万分之六和千分之一。

  推广期间有优惠

  在房贷年缴险推广期间,农行携两大保险公司推出赠送数份保险计划。选择太平洋(年缴型)个人抵押贷款房屋综合险,根据贷款金额,可赠送1至5份不等的“君安行”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选择太平年缴保险,则赠送“居家吉祥”抵押房屋损失保险。另外,在趸缴型方式下,发生意外时,保险赔付金额以当月贷款余额来计算,而在年缴方式下,赔付金额根据当年保单保额来计算,相比较之下,万一发生意外时,年缴方式获得的补偿会更多一些。

  上海农行房贷专家提醒市民,可在网点房贷中心或打95599电话银行详细了解细则。目前,农行开通的金穗借记卡批处理业务,无论是保险费还是月还贷,都能自动扣账。农总行“银保通”业务将在年底实施,届时,市民可在网上自助办理房贷保险。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