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年缴型房贷险将推出 15年贷60万可便宜2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0日 03:41 新闻晨报

  15年贷60万可便宜2000元

  周凯

  晨报讯笔者昨日从太平保险和太平洋财险获悉,两公司与农行合作推出的“年缴型房贷险”将在9月1日正式推出。市民不但可以省去节约一笔不菲的保费,而且以往提前还款
带来的退保手续费损失也可避免。

  与趸缴型房贷险(一次性缴清)相比,年缴优势明显。太平保险有关人士为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某市民贷款60万元,按照等额本金法15年还清,趸缴保费达到4872元;如果中途提前还贷退保的话,还需缴纳5%左右的手续费。而如果选择年缴的话,按0.06%的费率,首付时只需缴纳360元,1年还掉4万元后,需缴纳336元。以此类推,共需缴纳2880元保费,比趸缴节约近2000元。

  太平洋财险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年缴型房贷险流程并不复杂。只要在银行贷款时填写一式两联的保单,并在第二个月将本年度保费与当月还贷一并存入账户即可。

  据悉,两公司险种都附加了类似于“家庭财产险”的险种,投保后家居设施受到损害也可获赔。太平保险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险种的最大优势在于费率较低,只有0.06%。而太平洋财险相关人士则表示,其险种虽然费率为0.1%,但其优势在于附加了“君安行交通工具人身意外险”,投保人可获得每份8万元、最多5份的意外险保障。

  7月初,农行总行就与太平保险和太平洋财险签订协议,约定7月18日推“年缴型房贷险”,但各地保险公司与银行的后台程序对接花费了一些时间,所以直到9月1日才正式推出。

  投保需知

  值得注意的是,年缴型房贷险并非十全十美。毕竟现在一些中介机构在做房贷险时,可以争取到7到8折的折扣,而年缴型每年缴费就不高,再打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此外,需要留意的是,该险种主要指保险公司在借款人受到意外伤害时代替借款人还贷。而借款人因病身故、自杀、高风险运动等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免除责任的。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