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北京市旅游局与Visa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03 新浪财经

  北京市旅游局与Visa国际组织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携手共拓北京旅游商机

  2005年7月12日,北京 —— 今天,北京市旅游局与Visa国际组织签署了一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旨在充分利用双方的资源优势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带来的商机,携手推广北
京旅游市场,改善北京旅游支付环境,以便提高北京旅游业的收益。

  根据这项协议,从2005年的7月1日起至2008年的12月31日止,双方将通过设立联合市场发展基金、合作指定用语和标识、改善北京支付环境以及开展与奥运相关的各项活动等形式,以实现开拓北京旅游市场的共同目标。同时,Visa将成为北京市旅游局在支付服务业方面的独家合作伙伴,其全球网络的营销能力和世界品牌的影响力将为北京旅游业提升知名度和信任度,从而吸引更多的国际游客。

  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北京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这无疑将为北京的旅游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根据北京市旅游局的预测,2005年至2008年,北京的入境游客人次每年将增长7到8个百分点,而2008年的增长率会达到13%。据此,2008年北京将迎来440万海外游客,预计消费金额将高达45亿美元。与此同时,内地到京游客会达到1.5亿人次,预计消费总额1,225亿元人民币。

  Visa对中国旅游市场发展前景同样持有乐观的预测。截止到2005年3月底的12个月中,Visa国际持卡人在中国的消费达到21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83%。Visa根据其全球持卡人在中国商户消费的强劲增长势头所做出的一项预测显示,未来五年内,来自世界各地的Visa持卡人将在中国大陆消费250亿美元。

  入境游客的旅游消费增长预测令人欢欣鼓舞,而如何在北京旅游市场进一步发展和完善现代化的、全球兼容的支付体系将成为充分实现上述商机的重要因素。在北京市政府的关怀下,北京市旅游局和Visa国际组织在宣传北京旅游,拓展奥运商机的共同目标之下达成了此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

  北京作为中国政治、文化和国际交往中心,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众多的名胜古迹形成了世界一流的独特旅游资源。而Visa是世界唯一一个为奥运主办国和主办城市推广宣传的国际奥委会顶级赞助商。自1994年开始推出与主办国旅游机构紧密合作的营销项目以来,Visa和奥运会主办城市分享共同的目标,即成功地举办奥运会、提升奥运会主办城市的形象和地位以及赢得可观的收入。因此,Visa目前的首要任务之一正是积极协助拓展商户,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入境旅游者的支付需求,进而支持和协助北京市旅游局更好地实现宝贵的奥运旅游商机。

  北京市旅游局局长对于此次与Visa的合作表示:“此次Visa国际组织与北京市旅游局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的签署,既是双方的需要,又符合当前的形势发展。在奥运的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将会更广泛。北京市旅游局通过Visa的全球网络推广北京旅游、奥运旅游,扩大影响;Visa也可以通过合作在新的领域里开辟新的市场。这次合作是一次极好的机会, 我们相信双方一定会为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精诚合作、共同努力。”

  Visa国际组织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齐儒柏先生(Rupert G Keeley)说,“Visa赞助奥运会已经有近20年的历史。继2003年Visa与中国国家旅游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我们非常高兴此次能与北京市旅游局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利用奥运平台为我们中国及全球的持卡人及会员带来裨益。我坚信这项合作将为奥运会这一全世界最大的体育及文化盛事锦上添花。Visa和北京市旅游局所建立起来的这一强有力的紧密合作关系,将使得双方可以充分利用我们丰富的奥运营销经验、全球网络资源以及营销经验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北京旅游。”

  爱问(iAsk.com)
  Visa 相关网页约720,00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