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理财圈 > 正文
 

经营成本高昂 重庆首家保险超市不幸胎死腹中 (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9:30 《时代信报》

  保险超市的利润来源是代理费用,如果有的保险公司给的代理费用高,超市业务员就会尽力推荐这些产品。简言之,保险超市人员会在推销产品时,多多少少会在不经常之间带上偏重介绍某产品的倾向性。

  各个保险公司的代理费用肯定有所不同,而代理费用浮动的标准则可能导致保险超市工作人员在介绍时的产生倾向。

  其实每个险种在设计时都经过一定的市场调研和科学测算,都有各自的优势。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由于利益的驱动,超市人员介绍推荐的标准则很可能就是上下浮动的代理金。

  由于重庆市内还未出现保险超市,重庆的各家保险公司也就无法得知保险超市的代理费用问题。而记者致电外地的保险公司,但被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回答。

  曾有媒体在报道中称,就车险而言,一辆新车投保4000元,至少有1200元落入了中介、代理的腰包。

  相关链接:

  名词解释:保险超市

  保险超市,顾名思义就是指能够兼容优良品质和宽广适应性为一体的各类保险产品荟萃的交易场所。在"保险超市"内,无论是国外客户,还是国内客户,客户不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消费偏好,自由选择单项保险或组合保险,而且可以根据自己的特殊要求,让"超市"来为客户量身定制保险产品。

  保险超市发展一览表:

  2003年3月,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推出保险超市,将9家公司的17个保险产品一起摆在理财中心的"货架"上,客户可自由挑选适合自己的寿险和产险产品。

  2003年4月9日,交通银行沈阳分行与人寿、平安、太平洋、新华等寿险分公司共同创建的首家保险精品超市,在交行沈阳分行成立。

  2004年7月底,国内第一家"保险超市"现身上海。这家名为上海合泰保险代理的超市集合了几乎沪上所有保险公司的产品。

  2005年1月12日,汇聚了7家保险公司的北京首家"保险超市"落户通州区邮政局邮政代理厅。

  2005年3月1日,成都首家"车险超市"----成都市新车保险中心开始启用。

  2005年4月15日,广西首家"保险超市"--广西金霖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玉林分公司在玉林挂牌成。

  2005年4月26日, 江苏省首家新车保险超市在南通车管所正式对外营业。

  在保险超市里买保险不比在普通超市里购买日常用品,拿下产品来看一看,就能比较出谁更好一些。在保险超市中虽然可以货比三家,也不能与普通商品简单的货比三家相提并论。

  面对品种繁多的保险产品,反而使得消费者无从下手。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保险超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