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婚庆策划师曝行业黑幕:低价吸引再设陷阱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1:18  现代快报

  即将离职的策划师曝婚庆行业黑幕

  国庆黄金周是婚庆旺季。近日,一则网帖被网友热传,一位将要离职的婚庆策划师曝内幕,讲述了一些婚庆低价吸引顾客,再设置消费陷阱加价的行业内幕。

  第一招:黑白图册介绍

  据介绍,无良婚庆设置陷阱,第一招就是用一份黑白的资料图册。一边给客人看图册,工作人员一边会向客人描述,气球是粉和紫色,椅套是红或香槟色,花门是粉玫瑰,整体布置得如何温馨,很让人动心。殊不知,黑白图册将给顾客日后维权带来困难。

  第二招:单项加价

  当顾客表示向往的时候,老板就会趁热打铁地推销起来,“要什么质量的气球色彩更鲜艳,不过价钱要高一些,一个气球大概多1.5元。”“要什么颜色的椅套,如果要新的也要加钱……”一系列细节改动后,新人不知不觉就要多付一两千元。

  终极绝招:狸猫换太子

  结婚当天布置场地时,新人会发现与当初描述的不一样——用的是最普通的气球,椅套也是挑选了相对新的,绝对不是全新的,布景的彩带更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双方当初签合同用的是黑白图册,从合同上根本看不出有什么不同。这样的话,新人的花销并不少,婚礼质量也一般般。

  业内人士:

  选婚庆要看人员配备

  南京罗曼庭婚庆公司的总经理翟淼文表示,确实有一些不正规的公司会玩这些猫腻。

  她介绍,甄别婚庆公司的实力,不是看门店大小,而是看公司的人员配备。正规公司都有固定团队,而小公司则是老板临时喊人,临时拼凑出的队伍。

  到了旺季时,小公司临时很难请到熟练工,只好用一些水平较低的人凑合,难以保证婚礼的质量。

  翟淼文还建议,挑选婚庆时,最好先看看这家公司承办的婚礼。

  现代快报记者 是钟寅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虎父之子哭诉:爸妈只担心自己的面子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动物园现隋生肖俑 秋拍无货可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