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首届10佳优秀网络保险代理人-候选人李辉事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6:37 新浪财经

  

首届10佳优秀网络保险代理人-候选人李辉事迹

首届10佳优秀网络保险代理人-候选人李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李辉

  会计学硕士,知名理财专栏作者

  美国友邦保险北京分公司授权保险代理人

  《钱经》杂志签约理财师

  与新浪、《钱经》等专业媒体长期合作

  联络方式

  电话:86664180

  手机:13501387014

  邮件:dafa@inbao.com

 

  保险与理财的关系

  最近“保险理财”这个词渐渐热了起来。我在工作中接触到很多朋友,都把保险看作是和基金、股票、债券等产品一样的理财工具,甚至认为买保险就是一种理财。为了让大家更清楚地选择自己的理财计划,我想谈一谈自己对这两个概念的理解。

  一般我们说的家庭

理财,其目的是使我们的家庭财产保值和增值,并满足生活的需要。而我们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有人锦衣玉食才觉得舒服,也有人粗茶淡饭就很满足;前者要追求高回报,后者只要保证资金安全就可以了。所以理财就是根据个人的目标,同时考虑对风险的偏好和承受能力,合理的安排各种投资组合的过程。

  保险是一种风险管理工具,是“为无法预料的事情做准备”。有些事情一旦发生,会严重危及我们的理财规划。投入少量资金购买保险,可以在意外情况发生时弥补我们的经济损失,使理财规划得以顺利进行。同时所以保险可以说是理财规划中必备的一项。

  现在说起“保险理财”,我理解有两层意思。第一就是利用保险产品的保障功能,来管理理财过程中的人身风险,保证理财规划的进行。这一点不仅必需,而且非常高效。比如我知道有一些人不认同保险,同时也知道他们中的很多都持有大笔存款,因为要“以防万一”,这笔钱既然不敢花,其实就像是自己给自己做的保险。如果他们到保险公司投保,其实远用不了那么多钱,就可以得到同样的保障。多出来的流动资金,可以投入到其他金融产品中去,创造更多受益,这样不是更有效率吗?

  第二层意思哪,就是保险本身附带的理财功能。近年来,保险公司还设计出很多新产品,可以在保障功能的基础上,更实现保险资金的增值。相对其它金融产品,因为其风险很低,所以收益总体来说比不上基金、

股票,但是非常稳定。也正因为如此,它特别适合那些对金融市场并不熟悉,或者工作繁忙,没时间打理自己的投资的朋友。

  最后想和大家分享一个经验,就是在理财规划中保险该占多大的比例。一般如果只应用其保障功能的话,建议不要超过年收入的10%;如果同时看重其理财功能,建议可以在整体规划中占到20%-40%,因为保险毕竟不是高收益的投资工具,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进行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