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文菊田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19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文菊田

  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营业一区总监

  主要事迹:以柔克刚创奇迹

  1995年12月,加入平安成都分公司,连续5年入围平安高峰会议;

  1998年晋升资深营业部经理;

  1999年签下中国第一大单(保额1300万);

  2001年再次签下第一大单(保额2093万),刷新中国高额保单的纪录;

  2001年11月加入太平人寿成都分公司;

  2002年育成两个营业区;

  1999年-2002年个人连续四年获得MDRT会员资格;

  1999年、2001年、2002年获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国际龙奖“杰出业务员铜龙奖”;

  2002年荣获太平人寿成都分公司年度个人销售总亚军;

  2003年获世界华人保险大会国际龙奖“优秀主管铜龙奖”。

  第一次见到文菊田总监属于非正式场合,那是在采访何洪涛经理的那个晚上。刚从梅花寨回来的文总监眉飞色舞地与何洪涛开着玩笑,说着他们出游的趣事。那种随和与亲切,完全无法让人把她和签下“中国第一大单”的保险界精英联系起来。

  保险,让人不断成长的行业

  在进入保险公司之前,文菊田总监的工作其实非常不错。轻松、收入高,对于绝大多数女性来说都会感到非常的满足。但是文菊田却是一个非常自信的人,她很单纯地相信保险是一个有着无限潜力的行业,而且相信凭着自己的能力也一定会在这个新兴的行业中做得很好。虽然很多人并不理解,但她仍然义无反顾地开始了自己的寿险生涯。

  从事寿险工作对文菊田来说不只为了展现能力和实现自我价值,还为了能在与客户的沟通中学到每位客户的优点,这是寿险工作的优势,也是一种乐趣。她习惯用一种谦逊和仔细的态度去学习客户以及员工的优秀之处:一位新来的员工非常能吃苦,他身上的韧性和坚持值得她学习;一位客户是一名非常伟大的母亲,她为子女默默地付出了,值得让她思考怎样更好地对待亲人与朋友……

  所谓“细节决定成败”,文菊田在吸收别人优点的同时也完善了自身的很多细节和习惯,成功只是一种必然。

  值得热爱的团队

  在太平人寿成都分公司,文菊田被同事亲切地叫做“文妈”。她说这个称呼让人感到非常温暖,觉得整个公司就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员工就像朋友,经常有员工约她出去玩、吃饭,在有空的时候她总是一呼即应;员工就像家人,每每有员工到她家里玩的时候,也能和她的家人相处得很好,她也总说“我家就是你们家”。工作繁忙的时候,她甚至丢下上门来玩的同事在家,自己外出工作,也不觉得有任何的不妥。

  一个感情深厚、凝聚力强的团队总能产生好的业绩。在文菊田的办公室里,四处摆满了她和整个团队所获得的荣誉。她对员工的要求很简单:责任、真诚、快乐、创新,如果这些都能认真去做,就会成为成功的人。

  文菊田所带领的团队里的确有不少优秀的人,2002年、2003年分公司年度前三名均出自她的营业区,太平人寿全系统百万俱乐部中的三名成员有两位来自营业一区。因此当众多合资保险公司涌入成都时,她的员工自然成了挖角的首选。文菊田说她其实感到高兴:“挖角是对员工价值和能力的肯定,但走或留却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值得自豪的是她的团队里没有一个人因为这样的原因离开。因为在太平人寿成都分公司,有良好的激励制度、相互帮助共同成长的氛围与获得成功的舞台,他们舍不得这样的团队。

  时刻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需要

  即使成为了总监,文菊田并没有放松对个人业绩的要求,因为要管理好团队,好的业绩才最具说服力。有了这样的信念做支撑,文菊田在开业当年即成为成都分公司个人业务年度亚军,这是实力,令下属、令竞争对手叹服不已。当然,既要做业务又要做管理的她工作非常繁忙,但无论怎样她都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以满足客户需求为第一需要。

  从某种意义上讲寿险销售是施善的职业,它能给客户带来保障和实实在在的好处。虽然总会有客户并不认同保险,但寿险工作者的责任就是以自己的专业和诚信去让客户发现和认识对保险的需求。也许最后不成功,但只要尽力,就问心无愧。在任何时候面对客户绝不说“NO”,将客户的需求当作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文菊田认为这是寿险工作的基本准则。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并不简单。时刻以客户的需求为自己的需要,当客户的需求和自己的需求产生冲突的时候,必定要舍弃自己的需求去满足客户。就像文菊田一样,难得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接到客户电话,再晚再累都必须赶往客户那里为客户服务。所以她感触很深地说:“在这个行业得到了很多,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但这一切都值得!”

  让自信成为一种习惯

  每天忙于业务和管理工作的文菊田从来没有抱怨过时间不够用、事情太多难以完成,这可能和她良好的工作习惯和自信的心态有关。即使事情多,她都能仔细地规划和安排,然后按部就班地一项一项去完成,在她看来要做完做好每一件事情并不困难。

  因为自信,文菊田从来不刻意去想困难或者压力。即使刚入行开始做业务的时候,她也从来不觉得在业绩上会有什么压力。做寿险销售工作就是向客户推销人生的幸福和保障,至于单子能不能成都不是重要的事情。可能正是因为这种平和的心态,才使她获得了更好的寿险销售能力。

  而这些心态和能力的养成,又时时刻刻给了文菊田做任何事的自信,给了她成功的动力。她说:自信是在每一件成功的事情中建立起来的。相信这种自信,能带给她和她的团队更多的奇迹!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8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