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行业资料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保险明星候选人林英事迹材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8:13 新浪财经

  “保险明星”候选人:林英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莆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

  主要事迹:求真务实图发展

  中国大地保险莆田中心支公司自开业以来,业务发展迅速,经营效益良好。这些成绩的取得和公司总经理林英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分不开的,林英总经理政治思想坚定、讲求道德操守、诚实守信、业绩突出。她的主要事迹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坚定、艰苦创业

  中国大地保险莆田中心支公司的前身是莆田营销服务部。2004年7月林英同志受命筹建莆田营销服务部,公司从筹备开始就注重勤俭节约,整个筹备工作本着 “高效、务实、节俭、负责”的原则,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为今后的机构升格考虑,莆田营销服务部的办公场所总面积为735平方米,但整个办公场所的装修本着简洁实用的原则,尽可能利用原有设施并加以完善,从办公场所的选址、装修、网络布线、办公设备安装调试等前期准备工作到顺利通过了福建省保监局的开业验收,总共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总投入不足30万元,圆满地完成了开业筹备工作,节俭高效的筹备工作受到了总公司的表彰。

  莆田营销服务部从筹备开始就注重发展业务。在筹备初期,就着手参与某大型企业的财产一揽子保险业务的承保工作。在总公司和福州分公司筹备组的指导下,克服筹备初期无业务用车、无办公场所的困难,多次奔波于福州和莆田之间,通过不懈的努力和真诚的服务,凭着不计报酬、携手创业的精神,终于在7月份签下了该企业的财产一揽子保险业务,为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开业献上了一份厚礼。

  在林英总经理的带领下,2004年度公司的保费收入在莆田地区七家财险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人保财险和平安财险,迅速在莆田地区的财险市场上打响了中国大地财险的品牌。

  二、效益为先,稳健经营

  林英总经理原为人保财险城厢区支公司经理,曾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员工”称号,并于2004年被评为“全省人保系统2003年度优秀管理者”称号。林英同志被授权负责中国大地保险莆田营销部工作以后,带着第二轮创业的精神,在短短的四个月时间里,她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分公司总经理室的工作部署,转观念占市场,抓改革促业务,调结构增效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竞争,扎实工作,开创了中国大地保险莆田公司业务大发展的崭新局面。

  针对莆田市GDP总量位于全省末位,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实际情况,按照分公司提出的效益为先,稳健经营的发展思路。林英总经理把业务发展的重点放在发展效益险种上,选定摩托车保险为业务主攻方向之一,她亲自拜访有关部门和单位,通过多方努力和展业公关,中国大地保险作为一家新公司终于较快地被市场所接受,2004年中国大地保险莆田公司迅速在莆田地区五个县区中的四个县区开设了摩托车保险出单点,2005年5月25日公司又成功的在仙游县开设了摩托车保险出单点,凭借林英总经理的不懈努力,摩托车保险业务在我市全面开花,中国大地保险的品牌正逐步深入广大客户心中。2004年9-12月份摩托车保险业务保费收入104.2万元,占总保费的23.5 %,赔款0.2万元,赔付率为0.2%,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效益和社会效益。

  公司开业9个月以来,共实现总保费收入1147.59万元,自留满期赔付率为38.62%,较全省低24.72个百分点,其中林英总经理亲自展业的保费收入达526.63万元,仅效益险种摩托车保险就实现保费收入达222.73万元,为公司取得较好的经营业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诚实守信、服务社会

  林英总经理认真贯彻:“诚信为先,稳健经营,价值至上,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她深知作为一家新公司“业务发展是第一要务”,但诚信服务更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

  根据我市保险市场车险业务占比达85%以上的特点,林英总经理上任伊始就对我市的车险进行业务分析,提出了根据服务能力逐步扩大车险业务承保面的意见,制定了先承保非营运车逐步扩大到营运车,先承保市内营运车逐步扩大到市外营运车的业务发展策略。开业伊始,我市部分事故率较高且多数为省外行使的营运客车车队上门向我司投保,林英总经理考虑到我司在开业初期网点和人员力量相对不足的情况,决定暂时不予承保,她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同时积极为客户排忧解难,她的求真务实和诚实守信给客户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针对公交公司在城市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且该公司所属车辆均在市内行驶的情况,林英总经理认真分析了客户风险和我司的服务水平,果断地调集查勘专用车,聘用资深定损人员。通过紧张有序地准备工作,林英总经理亲自上门展业,成功地统保了莆田市公交公司,为公司业务的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林英总经理经常要求员工要把服务客户放在第一位,她总是说公司的内勤要服务外勤,外勤要服务客户,全员必须服务客户,服务客户就是服务社会,保险企业要体现保险的社会服务功能,作为一家新公司要用我们优质的服务赢得客户,诚实守信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也是我们做事和做人的根本准则。

  面对社会各界的关怀,林英总经理总是要求大家要不断努力,用社会给予的关怀积极回馈社会。我们相信在林英总经理的带领下,中国大地保险莆田中心支公司将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更好的服务社会,树立中国大地保险的国有品牌形象。


  爱问(iAsk.com)保险明星 相关网页约38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