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保险消费_综合 > 正文
 

高额保单频现 市场风险不容小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55 天府早报

  本报记者 陈天翔 发自上海

  太平人寿似乎打定了有钱人的主意。本报记者于日前从太平人寿上海分公司了解到,继不久前,该公司刚刚承保5000多万元保额的个人寿险全国第一大单后,又推出了一款“100万元保额起售,不设最高限额”的保险产品,按公司的说法,这是针对中国高端人群的专属高端产品,并在国内率先突破“寿险保额玻璃顶的限制”。

  此次太平人寿拉来了世界著名的慕尼黑再保险公司共同开发该产品,由于在承保“全国第一单”并在间隔时间极短后即“打破保额玻璃顶”,加上高端客户风险及在核保上的困难等问题,其引起了保险业界的关注。

  太平人寿方面认为,高端客户对保险保障的要求高、信用度相对比较好,因而缴费的能力也比较强,但如何经营好高端客户、满足多元化需求、实现公司和客户的双赢是每家推出该类产品的保险公司应去探索的事情。

  中人寿浙江省分公司一位相关负责人认为,要谨慎对待逐渐被各家保险公司所热衷的“高额保单”。该人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多数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技术往往还依赖于演绎推论和直觉判断,尚未有健全的高端客户档案。

  另外,国内保险公司并不是每一家都有高端客户风险分析的经验数据,也没有足够的熟悉本地情况的专业人员、客户信息积累和动态分析数据,这就对核保工作带来了影响。毕竟,核保选择行为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能决定损失率的高低,也是提高保险公司损失控制和盈利能力的关键业务环节。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