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30万误买平安保险欲退保 平安称保单不存在

2014年01月27日 14:00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2014年金融315曝光台”正式启动

  投诉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投诉产品:平安金宝盆两全保险

  2012年,61岁的杨先生到银行办理存款,银行工作人员向杨先生推荐理财产品,称年收益大约8%;杨先生担心存钱后不能及时取回,该业务人员解释称若需急用,可随时取出,只要尽快还回就可,期间会损失相应的利息。

  杨先生已经退休,虽然知道理财有风险,但是还是提出一定不要损失本金的要求,否则不会购买;工作人员承兑绝对不会损失本金。

  然后,杨先生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办理了一份十年期的产品,按照合同杨先生首期需要缴纳30万,要连续缴三年;后来工作人员表明自己的身份是平安保险的销售人员郭某,杨先生购买的产品是平安金宝盆两全保险,杨先生之前没有购买过保险,因此也没有在意这些。

  两个月后,杨先生急需用钱,并向郭某咨询能否取出30万,结果被告知不能取出,如果退保需要扣除12万的违约金。

  后来杨先生的儿子看了合同后,质疑对方违反合同规定,合同中规定不得向60周岁以上人员推荐该产品,而杨先生购买产品的时候已超过60周岁半;郭某解释称不满61周岁就不算60周岁以上。

  交涉结果:

  保险公司称,一定要连续交满3年,而且10年到期后再取,否则损失很大。杨先生已经没有30万可续交,保险公司告诉他,要么马上交,否则保险失效;若退保,只能退回约18万6千。若不退保,这30万仍放在这里,保单即失效,等9年后顶多拿到约28万,而不能拿回全部30万本金。

  杨先生对新浪财经表示,他们曾去平安北京公司交涉,接待人员称他们的销售人员销售过程中可能存在问题,但是杨先生自己也有问题;杨先生无奈的表示之前没有买过保险产品,否则也不会损失这么多。

  新浪财经连线平安人寿客服,对方称登记的保单合同号查不到;新浪财经再次与杨先生核实保单号,与之前提供的一致。

  投诉及联系方式:

  一:请如实认真填写“金融投诉曝光台”投诉卡,在线提交。

  二:微博联系:@新浪理财[微博]

  三:E-mail:money@staff.sina.com.cn

  在提供金融消费维权线索的同时,请注意以下三点:

  一:请按照专题投诉表格详细填写您的个人信息,以便我们和您联系。网友投稿前,请确保投诉内容真实、准确、详细,如有合同号务必提供并留下联系方式。

  二: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感谢广大网友的支持和关注,在所有投诉线索中因为数量和资料因素,新浪财经理财频道只能选取部分公布于众,另为保护广大网友利益故不公布真实的姓名和身份。

  三:来稿一经刊登,即视为将专有出版权和网络传播权授予本网,稿件不予撤销及修改。同时也欢迎被投诉公司积极主动解决投诉,如被投诉的公司经过核实后对网友投诉问题给予了解决或解答,也可将结果反馈给新浪财经理财频道,新浪理财频道会及时发布。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杨佩昌:令中国人诧异的德国物价
  • 谢作诗:看病难看病贵是破坏市场之过
  • 叶檀:悲剧的金融摇滚明星朱长虹
  • 苏鑫:影响房地产热词 互联网和信托
  • 投资独行客:从洗脚城兴衰看消费升级
  • 梅新育:索罗斯情人与拉美经济动荡
  • 张化桥:中国人的感恩之心哪里去了?
  • 谢作诗:界定土地产权是农民致富之本
  • 谢百三:疯狂新股 失败改革
  • 江濡山:形形色色的一男多女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