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保险A+H成功上市 成国内市场保险第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9日 00:00  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记者陈雪根北京报道】

  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12月15日及16日相继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是国内首家以A+H方式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并成为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保险“第四股”。

  据悉,新华保险本次确定H股及A股的发行价格分别为28.50港元/股和23.25元/股,全球共发售3.58亿股,其中香港发售996.35万股,国际发售3.48亿股。A股发行数量为15854万股,占A+H股发行后总股本的5%(若全额行使H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其中网下最终发行数量为3170.8股,占本次A股发行数量的20%。新华保险本次A股发行,网下冻结资金总计约为513亿元,为今年A股IPO网下冻结资金之最。网下认购倍数高达57.18倍,创2011年至今融资规模15亿元以上IPO网下认购倍数的新高。新华保险H股发行同样火爆,四名基础投资者总认购金额就已达7.8亿美元,基础投资者认购比例超50%以上,在2011年末市场中颇为抢眼。

  本次成功登陆沪港资本市场,标志着经过15年的快速成长,新华保险的业务价值、行业地位及资本实力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公司发展站上新的起点。2011年初,新华保险在新一届董事会的带领下,制定了适合自身发展需要的五年规划,将实施“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抓住城镇化、老龄化的历史机遇,坚持现有业务持续稳定增长,坚持变革创新,坚持价值和回归保险本原,打造“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成功上市之后,资本金的进一步充实将为新华保险战略转型落地提供充分保证,并为公司未来业务拓展和优化给予有力支持。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美涉南海问题声明发出严重错误信号
  • 体育奥运-林丹2-1李宗伟卫冕 博尔特百米卫冕
  • 娱乐《黑客帝国》导演拉里变性 吓晕影迷(图)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名校地域歧视致不同省份录取率相差惊人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男星示范薄西服穿法
  • 星座周刊下周欲求不满 测试婚姻幸福吗
  • 收藏京剧脸谱币冲高回落 熊猫币一夜涨400元